梁启超《敬业与乐业》读后感作文300字
我读了梁启超先生《敬业与乐业》后,让我懂得了对待工作的态度要“敬”与“乐”,让我受益匪浅。
教师的职业有苦也有乐,平凡中见伟大,只有爱岗敬业,教师才能积极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才能自觉、不断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教师不仅仅是在奉献、在燃烧,而且同样是在汲取,在更新,在升华。教师要付出艰辛的劳动,但是苦中有乐,乐在其中。
教师最大的乐趣就是照亮了别人,充实了自己。正是这种成就感、幸福感,激励着千千万万的教师不辞辛劳地为教育事业献身。 敬业是易事,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敬业也是难事,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无论你在何时何地,也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应该尽职尽责投入其中,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竭尽所能去完成每一件事,争取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能达到尽善尽美,那时你会发现,敬业最终会改变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