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儿红色经典丛书”系列是我特别喜欢看的一类书,今天我终于看完了其中的《雷锋日记》一书,感触特别深。
书中讲到雷锋精神,所谓的雷锋精神就是第一“螺丝钉”精神,“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第二“钉子”精神,雷锋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第三“傻子”精神,“活着就是为了别人过得更好。”雷锋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人后己,舍己救人。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了毛泽东主席的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也因此每年3月5日定为是全国中小学生学雷锋做好事的日子。雷锋热于党、热于祖国、热于社会主义,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观,我觉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毫无损人利己之心、自觉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我爱读《雷锋日记》,因为我可以从中汲取力量,获取温暖和辨别方向。 我们青少年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我们这一代应像雷锋那样,满腔热忱、坚持不懈地做有益公众的平凡小事,用共产主义思想的瑰丽珍珠,镶嵌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大厦。我也要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中,在新中国,做一个雷锋式的炎黄子孙,发扬雷锋的光荣传统,做一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星星!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雷锋精神之花已在我们这一代身上重绽笑脸,我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人格,让我们把雷锋这种“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发扬光大,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分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