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在班级图书角里借了一本书,名叫《雷锋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书,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雷锋叔叔,这个家喻户晓、老少皆知的名字,这个使人倍感亲切、令人啧啧称赞的名字,他虽然离我们现代生活的很远,但是他不平凡的事迹却流传至今。
民间有句俗话:“雷锋出门走千里,好事做了一箩筐。”那时,有困难,只要找到雷锋叔叔,他就会伸出热情的双手,无私地帮助你;祖国建设,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找到雷锋叔叔捐款的身影。孩子们也常常围在他身旁,听他讲自己悲惨的童年生活。
雷锋叔叔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这个年轻伟大的共产党员,虽然仅仅活了二十二岁,但是他的伟大事迹永远在我们心中:有一次,雷锋去佳木斯执行任务,一上火车帮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端水……一刻也没有停下来。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一下,但他一直说不累。这时,到了滨江站,雷锋看见一些卸货工人冒着大雨正在忙着用布遮盖站台上的货物。于是,他二话不说,跳下火车,帮那些工人一起干了起来,直到火车车铃响,弄得他全身都湿漉漉的。他背着素不相识的大娘找到了儿子;他冒着大雨送陌生大嫂和她的孩子回家……谁有困难,雷锋叔叔就出现在谁的身边。
雷锋叔叔,他把自己全部的火和热,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他,是全国人民的好榜样,是一代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自豪。他的一生,是无私助人的一生,是热爱祖国的一生。他的生命虽然这么短暂,却放出了熠熠的光辉。
读完了《雷锋的故事》,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雷锋这个出生在旧社会的孤儿,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地工作并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出了无私的奉献。而我呢?有爸爸妈妈精心呵护,生活得无忧无虑,要吃有吃,要穿有穿,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只知索取,不知奉献。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十分惭愧。我决心从今以后做一个勤俭朴素,热爱劳动,热爱集体和关心他人的好学生。学习雷锋叔叔钉子般精神,刻苦学习。以雷锋叔叔为榜样,踏着雷锋叔叔走过的光明大道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