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一生很短暂,也很有意义。有一次,他去参加沈阳部队工程兵召开的运动会。大热的天,做完了规定项目,又热又渴,雷锋想买一瓶汽水来解渴。可是一看到供水站送来了开水,他立刻打消了买汽水的念头,正要走到供水站,一个战友问他:“雷锋,怎么又不买了呀?”“喝开水不是一样解渴吗?”雷锋笑着说。“雷锋啊,你就一个人赞那么多钱干啥啊!”战友问。“积少成多啊!”雷锋答道。这要是我,我一定会买。
记得有一次,爷爷要到村委会去开会,家里就是一个人,所以我就跟着爷爷一起去。那是正是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我热极了。村委会的院子了有个篮球场,我闲着没事干,句在篮球场上打篮球。可是只打了一会儿就累了。我来到爷爷开会的地方向他要了三元钱去买可乐。爷爷告诉我开会的那里有免费的矿泉水可以解渴。我说:“矿泉水不好喝,汽水比矿泉水好喝!”爷爷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钱让我去买可乐。现在想想我真觉得自己不懂事!
雷锋那时候说:“我们要从一粒米,一分钱,一滴水,一度电做起,继承和发扬我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可是,有些人却不以为然地说:“简直是个傻子,小气的很。”对此,雷锋有自己的见解。他在一篇日记中这样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是心甘情愿地做这样的‘傻子’的。”
我真佩服雷锋,他为了为人民服务,给人民造福,宁可做这样的‘傻子’,而我们却只在乎自己的意愿,只想着自己的感受。想想那瓶可乐,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