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书,让我深受震憾,一个倔强、霸道还有点自私的小女孩,居然经历了一些事情后变成了一个善良、温柔、可爱的小姑娘,你相信吗?
如果不信,就跟我走进这本书。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位小女孩,名叫玛丽,她的脾气很臭。由于一场瘟疫夺走了她身边亲人的生命,使她变成了一个孤儿,她的性格也变得很孤僻、自私。她的姑父继养了她。在她姑父那儿,她发现了一座封闭了十年的花园,并取名为“秘密花园”,在狄肯的帮助下,她与狄肯、柯林、知更鸟的辛勤劳动下,这座封闭了十年的荒凉花园竟变得生机勃勃!随着花园的复活,玛丽、柯林还有柯瑞文的性格也都悄悄地发生了改变。玛丽在狄肯的感化下变得温矛、善良。玛丽的表哥原先体弱多病,在玛丽与狄肯的支持与鼓励下,真诚的友情打动了柯林,使柯林最终战胜了病魔,变成了一个健壮,活泼的男孩……
讲完了这个故事,你现在相信了吧,生活中就有像玛丽、柯林一样的孩子。在生活中,我也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比如,在我上幼儿园的第一天,我刚到幼儿园的门口,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心里,当妈妈刚转身,我就立即哇哇在哭,眼泪夺眶而出。我一会儿想:“幼儿园的老师会不会很凶呢?会不会打我、骂我呢?”一会儿又想:“妈妈不在了,我要是碰到问题该怎么办呢?我要是饿了,谁给我吃零食呢?”,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被老师领进了教室。一进教室,同学们看见我在哭都躲得远远的,只有一位毛苏倩的同学,她很有同情心,很关心我。连忙跑过来关切地问我怎么回事,我把我的担忧向她倾诉一遍,她耐心地开导我说:“这里的老师都很关心学生的,很温柔的。有什么问题问老师就可以了,老师就是学校里的父母,不用害怕。”她还说:“只要你不哭,友好的和同学们相处,同学们也会很快乐地愿意把你当好朋友。”听了她的一番劝说,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恢复了以前的平静。于是,我和她成了好朋友。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同学们的真诚友谊中,我战胜了恐惧,开心地度过了三年的幼儿园时光。在幼儿园里,我很高兴,很自豪拥有这么好的朋友。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心魔,只要战胜心魔,就不会害怕,就会快乐!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友情是世界上最可贵的东西,友情能帮助别人快乐,同样也能带给自已快乐!另外我还明白了,我们只要有信心去大胆尝试,才能变得更加勇敢,成熟,才会有更大的收获,战胜心魔,信心可以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