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白涅德夫人,主要内容是: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天天病恹恹的,也爱发脾气。她父母死后,仆人把她送到姨夫的画眉庄园里。
在那里她发现了被封住十年的秘密花园。她和她的朋友迪肯用劳动唤醒了这个沉睡的秘密花园,并且帮助她的表弟克林在秘密花园中恢复了健康,变成了一个快乐的男孩。
我最喜欢书中的秘密花园。一是因为它很美丽:春天,藤蔓上冒出嫩绿的花芽,草地上到处都点缀着金色,连风都是甜的。二是因为秘密花园有“魔力”,它让克林会走路了,变得温顺了,也让玛丽变得有爱心,能关怀人了。
我也有一个“秘密花园”。它在我家楼下的花坛的西北角。它也让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夏天,天气很干,我种的花生渴得都快干死了。我就用桶提水给花生浇水。从我家五楼到花园需要走一百米,我往返了四次才把花生浇好水。
当中带黑色花点的毒蚊子还不时地偷袭我,这让我又热又痒,真难受。但当我看到花生喝饱水后,叶子舒展开来,好像对我说:“谢谢你,给了我们这么甜美的水喝。秋天,我们会回报你的。”我心里美极了。这以后伺候花生成了我的主要工作。我从此变得爱劳动了,也有爱心了。
我要像故事中的迪肯、玛丽、克林那样照顾好自己的“秘密花园”,因为我也相信它是有“魔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