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600字读书心得体会
这几天我观看了秘密花园这本书,我感觉我代入了其中。
看啊,一个脾气暴躁,长得又瘦又小,淡黄色的头发稀稀拉拉,体弱多病,不是生这个病,就是生那个病,不讨人喜欢的小老太玛丽。直到来到了神秘的密塞尔斯威脱庄园,才渐渐了改变了。
一个年轻的女仆马尔塔照顾她的起居,她教会了这个连扣子都不会扣的小老太主动自己穿衣服,照顾自己。那个叫倍恩的老园丁的话,让玛丽更加对这个神秘的庄园感到好奇。还有一个会和动物讲话的男孩儿狄肯,玛丽和他玩的很开心,他总是带给玛丽很多的快乐。终于有一天,玛丽发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并且找到了藏在常春藤下面的通往神秘花园的门,玛丽闯进了这个十多年没有人进去过的花园。玛丽和狄肯在花园里为玫瑰翻土,玛丽几乎把自己一天中三分之二的时间分给了秘密花园,她喜欢这个地方。和她和狄肯比起来,那个被关在房间里的男孩子科林,他身体有缺陷,他脾气大,不爱与人交流,动不动就想要死,因为他不知道外面那个美丽的秘密花园,有那个美丽的世界……
人生不如意事就如满天繁星,如果一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那这个人一生注定都不会快乐。遇到挫折,我们应该像文中的玛丽那样,微笑面对。如果桌子上只有半个面包了,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地说:“太倒霉了,只剩下半个面包了。”然而,乐观看待世界的人,一定会开心的说:“太棒了!我还有半个面包!”
是的,人在面对挫折时要乐观,坚强。只要做到这两项,病痛的折磨并不算什么。请以乐观,美好的眼光看待这个纯洁的世界。小鸟因为自由而歌唱,天鹅因为自由才飞翔,人们因为自由才幸福。
当人们向往自由时,请以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很敢于发现的眼睛去体会,去感受那一个个没有被人发掘的美好。去寻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