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微风吹过,我仿佛闻到了秘密花园传出来的香味。你们问我我在干什么?我在看一本电子书,《秘密花园》。
《秘密花园》这本书讲了一个小女孩的爸爸妈妈因为战乱丢下她自己逃跑了,于是她只好跑到自己的亲戚家去。亲戚的妻子种了一个花园,可是有一天,妻子却不幸在花园已死亡了,于是那个亲戚把这个花园视做杀死他妻子的花园。他把钥匙埋在了地下,谁也不允许进去。而那个女孩在一只知更鸟的帮助下,找到了那个钥匙,于是一个尘封了十年之久的花园被她打开了。然后她认识了一个叫迪肯的小伙子,他很乐意帮他打理这个花园,并且和动物友好相处。亲戚家的继承人科林是个小男孩,他一直没有活下去的希望,后来小女孩和迪肯让他鼓起勇气,勇敢地活了下去。而那个亲戚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公开地打开了大门。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只要你的心是善良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完成的,这个小女孩以前脾气暴躁,但是到后来她脾气就很友善了。我们应该像小女孩儿和迪肯一样,乐于助人,不伤害小动物,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而且,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去帮助别人。而我们也应该去学一下科林,因为科林之前是很堕落的,他不相信自己能活下去,但是,那个女孩儿还有迪肯让他有了活下去的希望,我们都应该向科林那样子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
《秘密花园》这本书,让我以后的生活不太一样了,更美好了,更棒了。感谢你,《秘密花园》,你让我知识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