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的主人公叫玛丽,她出生在印度,父母死于瘟疫,成了孤儿的玛丽被送往英国,由姑父收养。玛丽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一切都看不顺眼,是个相貌平平、脾气倔强、人见人厌的姑娘。女僕玛莎的弟弟迪肯,改变了她。迪肯教玛丽拔草鬆土、浇水施肥、帮助她救活了被关闭十年的秘密花园,让她在春天来临前感到了生命的力量。于是,她不仅变得漂亮起来了,而且性格也开朗起来了。接着他们又改变了多病的柯林和姑父,让整个楼房焕然一新;让整个花园生气勃勃,充满了温暖。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有以下几点感想:
1.我们应该学习玛丽和迪肯的友谊。因为友谊可以改变一切,当你困难的时候,朋友可以给予你帮助;当你快乐的时候,朋友也可以和你一起分享。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贵。
2.我们要和玛丽、迪肯一样,热爱大自然。因为大自然可以让你热爱生活、充满激情,她还可以改变你的性格。我们更要保护大自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已经超出能承受的範围了。比如:汽车排放的尾气、一次性餐具、江河时投放的垃圾、以及人类大量捕杀野生动物等等。大自然不仅仅是动物、植物和昆虫的世界,也是我们的世界,所以我们要保护她。
3.我们要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每件事情,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而且快乐还可以相互传递的。书中的玛丽和迪肯,把快乐传递给了柯林和姑父,让他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希望,他们也变得健康快乐了。由此可见:快乐可以让人开朗活泼,可以给予人信心和力量,可以给予人战胜困难的勇气。
所以,让我们共同健康快乐的成长吧,用充满爱心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