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这本书在我家的书柜里躺了几年,原以为它是青春偶像言情小说,所在一直没有打开过,直到这个寒假,在我妈妈的推荐下读了这本好书,我被小王子那淡淡的忧伤感染着,真庆幸自己在童年时期读到这本书,但愿我以后不致成为小王子旅途中遇到的那些讨厌的人。
这本书的最开始说到笔者“我”在6岁的时候画了一幅正在消化大象的画,但大人缺乏想象无法理解以为是一顶帽子,并觉得“我”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画画这种“不务正业”之上,这让我想起我和我的小同伴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我们孩童的爱好在大人的眼里都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啊,我们不得不去迁就大人,把的时间都用在学习语文数学上。
笔者后来选择了另一个职业,开飞机,在一次飞机故障中认识小王子。小王子来自于一个跟房子差不多大的星球,一天他离开可爱的玫瑰花,开始了孤独的旅行,在不同的星球中小王子遇见了形形式式的人,有骄傲自大想要控制一切的国王、有永远只想听到赞美说话爱虚荣的人,有整天靠喝酒来忘记自己爱喝酒的耻辱的酒鬼、有自认为自己拥有
所有星星却不曾做对星星有益的商人,还有拒绝旅行足不出门自认为知天下的地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