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美的东西,内在不一定美,只有用心看,才能看得见。”这是小王子通过狐狸的经历才懂得的道理,这句话实际上是在说小王子的玫瑰花,小王子很爱它,是为了它才四处漂泊。的确,外表的丑美并不重要,而重要的是它的内涵美不美,要真正地用心去观赏、理解,才能明白。
《小王子》主要讲了:作者飞行员由于飞机的零件坏了,落在了沙漠,随后就遇见了小王子,小王子向飞行员讲了他的故事:他离开了自己星球上的那朵美丽骄傲的玫瑰花,让它独自抵挡风雨成长。走后,小王子也向别人诉说了他对那朵玫瑰花的思念,但是始终没有回到它的身边。
小王子他多么天真、可爱,可又多么纯洁、真诚,我为小王子那慑人心魂的忧伤而心悸,为他纯洁而执着的爱所感动,也为自己那逐渐泯灭的童心而哀悼。也许,一个朴实无华的故事,没有离奇的情节,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会在当时我幼小的心灵上盖下轻轻的印记。这与其说是一个童话,不如说是一个悲剧。童话里的主人公总是像白雪公主或灰姑娘一样,幸福美满地生活。而忧伤的小王子却在现见爱的真谛后死在沙漠里。小王子他多么可怜,为了自己一直深爱着的玫瑰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而玫瑰花它虚荣,骄傲,我认为它不值得小王子去珍惜。
我想到了小王子经常说的话:“我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这是对玫瑰说的话,想到这儿我不禁有种心痛的感觉。
这侧面得告诉了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东西,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惋惜,我们要向小王子学习他的执著以及对别人的爱。
“外表美的东西,内在不一定美,只有用心看,才能看得见。”我们以后做人做事,交朋友的时候,就要想到这句话,时刻都要警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