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青铜葵花》,这本书讲述了8岁的孤女葵花被青铜一家收养的故事。青铜比葵花大两岁,是个哑巴,虽然不能说话,但他聪明勇敢,像亲哥哥一样保护照顾着葵花。生活在农村的青铜全家非常穷苦,
却竭尽所能让葵花上学,并且用他们的善良勤劳影响了葵花,让她生活在幸福中。
最让我感动的片段是家里的钱只够供一个孩子上学,青铜和葵花都想把这个机会留给对方,葵花提出抽签决定,青铜却在抽签时作了弊,把机会给了葵花。
每当读到这里,我都忍不住泪流满面,甚至幻想如果我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多好。我非常喜欢他们全家那种温暖的氛围,不管生活多艰苦,总是微笑着互相鼓励互相照顾,然后努力劳动去改善生活,从不怨天尤人。我希望
自己也成为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抱怨,而是勇敢面对,并且鼓励身边的人。
此外,看了书中的生活,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贫穷或不幸的人。和他们比起来,我拥有的东西和机会真的很多,我想我不该把这些当作是理所当然,而应该感谢和珍惜,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