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一个女儿为了省油灯钱,去别人家借光;世界上,有哪一个哥哥,为了妹妹的学习,把萤火虫裹在一起,做成灯;世界上有哪一个奶奶为了儿女子孙的生活去日夜不停的采棉花,世界上,有哪一个孙女为了给奶奶看病故意考砸,想要退学把钱给奶奶治病,甚至独自一人冒险跑到江南去捡杏仁;世界上,又有哪一个家庭收留一个孩子,宁可自己吃不上,住不好,也把她培养成一个有出息的人!
看了这部书以后,我很感动,尤其是葵花为了给奶奶治病而攒钱,竟然冒险独自一人跑到了江南,也许,会有人贩子拐卖她,也许,她到会吃不上饭可是葵花根本就没想这些,她,一心只想着奶奶的病情!什么都没想!只想着奶奶的病情!而在看看我,别说,想什么危险了,我直接没有这个念头,我是直接没有这个念头!为什么我没有?因为,我没有经历过他们的痛苦。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我就缺少这样的痛苦,这样的痛苦是一种考验,雏鹰,只有努力飞,才能飞上蓝天,成为翱翔天际的雄鹰!加油吧,去接受这个痛苦吧!这样,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