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你知道一个在城市里生活的女孩,突然到了农村,又失去了双亲,会怎么样呢?《青铜葵花》一书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葵花是个很平常的生活在城市里的女孩,可她为什么叫“葵花”呢?原来,她的爸爸是个设计师,他一生中最伟大的作品就是用青铜做成的葵花,而葵花又是他最喜欢的花。可好景不长,葵花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死了,她只好跟爸爸生活。
葵花七岁那年,爸爸要跟着“五七干校”去农村,而她又没有妈妈,只好跟着爸爸一起去,可没想到,爸爸在那个“大麦地”的村子里也送了命。还好,大麦地最穷的一户人家——哑巴青铜一家收养了葵花,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让葵花吃饱、上学,给了葵花一个虽然贫穷却幸福的童年,而葵花也给这个家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可是,城里人来找葵花了,把葵花接回去了……
青铜非常想念葵花,一天,他在梦中梦见了葵花,就喊到“葵花”,他的朋友听到了,就大喊:“青铜会说话了!”
在读这个故事中,我多次被感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困难中,一定要坚强、乐观、积极向上。
我还特别想知道,葵花后来怎么样了?也许,她又回来了吧,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