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600字心得体会
最近几天,我读了一本曹文轩伯伯的纯美小说—《青铜葵花》。它讲了青铜和葵花兄妹的故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由于青铜和葵花是因为一个特别的机缘,所以才成为了兄妹。在葵花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这本书中有许多情节令我感动,我最喜欢的是第六章冰项链,这个章节主要围绕了一个字—爱。
从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大麦地村来了一个马戏团,今晚要表演。青铜和葵花也去看表演。他们找到了一个石磙,想站在上面看表演。可是有几个男孩也要这个石磙,他们看青铜是个哑巴,便与他打了起来。青铜为了让妹妹看表演,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与他打了起来。青铜不是他们的对手,妹妹发现了哥哥,便让哥哥不要打了,说我们不看了。青铜非常想让妹妹看到演出,便把妹妹高举头上,让妹妹看见演出,自已却看不见。
演出看完了,在回来的路上,葵花讲了很多演出中的节目。她突然想到,哥哥根本没有看到表演,泪水从她的眼眶中流了出来,这就是兄妹之间的爱。爱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它可以感动身边的所有人。
同学们,爱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在生活中,你就会发现爱。妈妈为你操劳、同学在你困难时帮助你……这种爱包括;父爱、母爱、友爱……让我们用爱的力量去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也许有一天你也会被别人所感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