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600字心得体会
这段时间里,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城市女孩葵花和一个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两在一起生活了五年之后,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属于她的城市,从此男孩青铜就天天盼望她回来。青铜因为太想念妹妹葵花竟然喊出了:“葵-花-!”青铜是个哑巴呀!他对葵花的浓浓的情谊赛过亲兄妹。
在这本书中,最令我感动的人是养鸭子的嘎鱼。刚开始嘎鱼因为葵花没有选择在自己家生活而对葵花有些恶意,但是后来,葵花在和青铜躲藏的时候,由嘎鱼为他们送饭吃。我认为其实嘎鱼的心肠并不坏,他在别人需要他帮助的时候伸出了自己的援手。因为他知道葵花过不了多久就要离开大麦地了,大麦地所有的人都会想念葵花,包括嘎鱼。所以这段时间他对葵花他们特别好。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善良这一部分,每个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会露出善良的一面,甚至是罪犯也有温柔善良的一刻,就像我曾经读过的一个故事《用心里的善良换取别人的善良》一样。
善良是人们的本质;善良可以得到他人的尊重;善良,人生的第一基础道路!人之初,性本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