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内容非常丰富多彩,有些故事很有趣,有些故事很让人感动。非常精彩、非常有趣!
故事讲了罗兰的爸爸妈妈带着不满7岁的罗兰和姐姐妹妹们,驾着大篷车离开了威斯堪星大森林的小木屋,前往西部的大草原。他们一路长途跋涉,经过了明尼苏达州、艾奥瓦州和密苏里州;驶过了结冰的湖面、度过激流、攀登悬崖,终于他们到达了堪萨斯大草原。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建起了新的小木屋,在独立镇附近定居了下来。爸爸努力的开垦荒地、打猎;罗兰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则由妈妈来照顾,他们一家人齐心合力抵抗过狼群的袭击,躲过草原大火,捱过热病的生死关头……. 把这本书读完,我十分感动。我喜欢书里面勤劳勇敢的爸爸妈妈,幽默友好的爱德华先生和文静懂事的姐姐玛丽,惹人喜爱的小宝宝嘉利,还有忠诚、听话的狗狗杰克……他们一家人的日子虽然很艰辛,可是简陋的小木屋里却充满了爱,装满了幸福。从他们身上,让我知道了坚持就有希望、胜利,当一个人遇到困难时,不应该去害怕,而是去勇敢面对、去解决,这样人就会有进步,社会才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