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里,劳拉一家从森林来到了大草原上,自力更生,一开始,刚到草原的劳拉一家只能先在野外露宿,第二天早晨,妈妈用帆布搭了一个帐篷,第三天,爸爸用带来的木材做了一个小屋的墙壁,后来,爸爸又做了壁橱和烟囱,两扇牢固的门,盖了屋顶,铺上了地板……,最终,爸爸用木材和朋友的帮助,建立起了一个温暖的家,而他们成功的原因是坚持不懈。
而在大草原上,危险又无处不在:大草原荒芜一片、缺水少粮、古怪的印第安人、森林大火、热病、狼群……。而劳拉一家却处之泰然,用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困难。
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要像劳拉一家一样学会自力更生、坚持不懈,用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