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草原上的小木屋》,是美国作家罗兰?英格斯?怀德先生写的。我很喜欢这本书。
文章讲述的是查尔斯一家准备离开威斯康星州的大森林,一同去西部大草原拓荒。经过了密西西比河,结冰的湖面等危险重重的地方,一路翻山越岭,穿越高山密林,走过峡谷平原,他们终于到了草原上。这个地方充满了危险。一家人与邻居爱德华兹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惜好景不长,政府决定让白人移民。查尔斯一家只好又开始了漫长的路程……
我最喜欢文中的爸爸,他充满生活经验,即使只有一家人孤单地住在大草原上,他也能想办法建立自己的家园。他充满了智慧,考虑事情周全,遇到危险的情况总会想到解决的方法。他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有他在大家就觉得很安全。同时他对妻子和女儿们充满了爱,总是像朋友一样同自己的女儿一起唱歌聊天。
我也喜欢劳拉。她聪明伶俐,听爸爸妈妈的话,不仅照顾妹妹,还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我也要向玛丽学习。玛丽在印地安人的领域那里捡到了好多的珠子,她很喜欢。但回到家看到妹妹卡丽很喜欢就送给了她。读到这里我觉得玛丽是个不自私的孩子。记得我上次买了些糖,弟弟也想要,我却没给他。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上次的做法是不对的,我很后悔。我应该向玛丽学习,做一个大方的孩子。
这本书中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很喜欢。他们身上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而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心中一定要有爱,有坚定的信念,有坚持到底的决心,相信自己能做好这件事,你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