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写的是在翠湖公园里有一座美丽的白塔,伴着一缕缕春风,一只美丽的虎皮猫突然出现在塔顶。这惹怒了一群著名的资格猫,因为它们无法上到塔顶,所以决不允许别的猫爬上去。
由衷的佩服它,欣赏它,爱慕它!它也是一只猫,却不和那些所谓的资深猫为伍,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自己的原则和主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我看到文中的猫疯狂想伤害虎皮猫的时候,我真的好生气,我真为他们的行为感到羞愧。
我真想站在那些猫的面前指责它们的行为,可是突然想想,原来我也有它们一样的行为,在学习跳舞的地方,有个姐姐很瘦,跳的舞也很好,每个人都夸奖她,我心里就很生气,不理姐姐,心里还骂姐姐,回来告诉妈妈,妈妈跟我说,每个人都有优点、长处,不能因此嫉妒、憎恨别人,这样会令自己更不开心,而别人会更加瞧不起你。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本书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做人一定要学会尊重,要谦虚,这样会得到更多的尊重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