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顶上的猫》6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夜色朦胧,灯光明亮。我吃过晚饭,静静地读着我新买的书,其中一篇《塔顶上的猫》使我思绪波涌,感慨万千。
文中讲了一只爱笑的猫,在一次偶然中,她发现了一只站在塔顶上的虎皮猫,她高高地站着,眺望着远方,让人感觉是多么高雅,多么端庄,多么纯洁,多么美丽。这个消息像一阵风似的传开了,传得沸沸扬扬的。这就引起了许多高贵猫的嫉妒,因为其他的猫都无法登上这塔顶。
于是他们心里就很不开心,想方设法要把虎皮猫除掉。而那只爱笑猫却很关心虎皮猫,为虎皮猫的安全感到非常担心。猫家族开会了,爱笑猫也参加了,可这只是为了探听同伴们的计划。一天,那些因嫉妒而失去理智的高贵猫们开始采取行动了,准备除掉虎皮猫。
而此时,虎皮猫却浑然不知,依然站在那高高的塔顶上,眺望者远方,依然那么高雅,那么端庄,那么纯洁,那么美丽。
她明枪能躲,暗箭难防啊!一支无情的箭插进了她的背。虎皮猫一下子从塔顶上跌了下来。后来,爱笑猫把她送到了医院,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从此以后,虎皮猫就离开了这个让她伤心的城市。
虽然我不知道虎皮猫有着怎样的结局,但是,在我的心里,虎皮猫永远是那么高雅,那么端庄,那么纯洁,那么美丽。虎皮猫确实非常可怜,她的妈妈已经离她而去了,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她这样站在高高的塔顶上,也是为了想实现妈妈未了的心愿,她和妈妈一样,多么向往能过美好的生活啊!可是,为什么同伴们却这么残忍地对待她,这真让人觉得可恨!这些高贵猫是那么的自私,没有一点同情心,在他们的心里,只有深深的嫉妒。
亲爱的同学,亲爱的朋友,我们可不能像这些高贵猫那样,看到别人比自己优秀,就恶语诋毁或背后中伤,而应该要拿出自己的行动,付出自己的努力,用成绩同别人竞争,这才是上策。因为嫉妒是心灵空虚和无能的表现,只有与嫉妒绝交的人,才有可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俗话说:“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是啊,心底无私天地宽。只要我们拥有美好的心灵,容人纳贤,真实地表现自己,就一定能够超越自己,超越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