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400字读书心得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的代表作品。故事讲述了尼尔斯从顽皮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热爱生灵,勇敢机智的阳光少年的经历。
尼尔斯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他捉弄家里的小动物,使它们不得安宁。一天,他爸爸妈妈去教堂礼拜,他独自在家欺负镜中的小精灵,小精灵被惹怒了!将尼尔斯变成了手指一样大小的小人。后来又被家中的雄鹅莫顿带上了空中。尼尔斯的骑鹅旅行开始了!他们与一群大雁一起从瑞典的南部飞到最北部的拉普兰省,一路上,他们破坏了狐狸斯密莱的许多诡计,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到了拉普兰。历时八个月才返回家乡,他也因此蜕变成为了一个温柔善良、乐于助人又勤劳的好孩子。
尼尔斯从一个调皮捣蛋的男孩变成了一个温柔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是因为他经历了很多事情从中他慢慢懂得了帮助他人是很快乐的事,从他经历的事中他明白了很多道理,他长大了。
从这件事我深刻体会到了“时间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的含义。在经历的事情中有许多值得我去学习的道理,只要肯去寻找它、发现它,就会在这些事情中渐渐成长,懂得更多的道理。我还认识到,人要知错就改。尼尔斯最终能恢复原形,就是因为他认识到并改正了自己的错误。
这是一本值得我细细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