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400字读书心得
我在这个假期读了一本书,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尼尔斯,他捉弄小精灵被变成小人,之后他骑着一只名叫莫顿的雄鹅,跟着一群大雁在空中旅行。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尼尔斯观看鹤之舞表演大会的情节:大鹤在朝前飞掠的时候,旋转着身躯,半似翱翔,半似舞蹈,他们高雅洒脱地举翅振翼,以令人不可思议的速度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别具一格,大放异彩。
在尼尔斯骑着雄鹅莫顿旅行中,他在天上观察地面的景色,那是多么美丽啊,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有奇形怪状的山,还有奔流不息的小河。
读了这本故事以后,我知道了不能欺负小动物,要爱护小动物,小动物也是有生命,我们不能不珍惜它们的生命,它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