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拿到这本书,书的名称让我感觉很好奇,我非常想赶快看看里面的故事。这本书讲了尼尔斯有一天在妈妈的梳妆台的抽屉里,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脸上都是皱纹,但是没有胡子的小精灵,尼尔斯抓住了这个小精灵,但是小精灵生气了,把尼尔斯变小了,变得像老鼠那么大,尼尔斯很着急想变回以前那么大,于是他去找小动物们帮忙,但是小动物们都不答应帮忙,因为他总是虐待小动物们,所以小动物们不喜欢他。这时天空中飞来一群大雁,其中一只大雁对尼尔斯家里的家鹅说:“跟我们一起来吧,飞向南方。”家鹅心动了,就想飞上去和大雁一起,尼尔斯紧紧抓住了家鹅脖子上的绳子,这只家鹅是妈妈最喜欢的鹅,尼尔斯不想让它飞走,但当尼尔斯骑到家鹅背上时,家鹅已经飞在空中了,于是尼尔斯骑着家鹅的旅行就开始了……
最后大雁们抵达了南方,尼尔斯在这段路程中,因为帮助了很多人,他最终回到自己原来的样子,也回到了自己的家。
这本书教会我还是要乐于助人才会有好的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