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一部童话作品,讲的是一位小女孩叫可罗西被一阵狂风刮到了一个有女巫的村落,为了找到回家的路他去找了最伟大的巫师,在路上他认识了一些好朋友。
《绿野仙踪》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主人公太傻,明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会回到自己的家,却走了这么大的冤枉路。可是闭上眼睛再回想一下,你就会慢慢品尝到其中的精髓之处,你会发现整个故事不实在描绘小女孩找回家的路这一件事情,而是用孩童般天真的语气向你描述了友谊。在绿野仙踪中有这样一段:“可罗西闭上眼睛想起了,她和好朋友度过的美好时光,突然门“砰”的一声被撞开了,只见铁皮人和小狮子冲了出来:“小罗西,别怕我会保护你的”铁皮人斩钉截铁的说道”从这段话中我们就可以看出铁皮人和可罗西的友谊是多么坚定。在人生的道路上,朋友就像一双温暖的大手,再指出你的缺点时,又同时在你无助的时候拉你一把。朋友又像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出人生的康庄大道,为你警告前方是否有困难,中国有句俗语:“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但是朋友也是有很多类型的,要分清他是酒肉之交还是莫逆之交都要靠你的一双慧眼,有些朋友会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出卖你,有些朋友会不顾眼前的利益而帮助你,人生中和你是真正的朋友只有几个,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好朋友。不要让你的猜忌心把你为数不多的朋友再失去了。
绿野仙踪不愧是一部著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