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莱曼。富兰克。鲍母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小女孩多萝茜被一阵旋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地方。为了回家,她在女巫的指引下去了奥芝国寻求帮助。一路上,他结识了三个朋友: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胆子很小的狮子。他们团结互助,共同克服困难,战胜险恶,最后多萝茜终于回到了家中,朋友们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当我读到“我相信,只要我们一直走下去,总有一天我们能到那地方,多萝茜用这个信念鼓舞着她的同伴们”时,我心中便不由被小女孩那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感动了。一直走下去,该有多少路啊?要走多少日子啊?途中要经受多少艰难与困苦的煎熬……
人生中没有人十全十美的,只有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相互合作,才能克服困难,取得好成绩,才可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有句格言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还能顶个诸葛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