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300字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这本书是美国的弗兰克·鲍姆的著作,这本书描写的是一位叫多萝茜的女孩在异国的奇妙旅程。
这本书的大概内容如下:自幼父母双亡的女孩多萝茜,和叔叔一家住在大草原上。一场龙卷风突然来袭,她和小狗托托来不及撤离,被卷到了遥远的芒奇金国。为了重返家乡,好心的北方女巫指点她,去神奇的翡翠城,求得伟大的魔法师奥兹的帮助……在前去翡翠城的路上,多萝茜不但获得了友情,还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我最喜欢的人是多萝茜,因为她性格开朗乐观,乐于助人,是个善良的小姑娘。她虽然从小父母双亡,过得也不富裕,但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快乐地与叔叔婶婶生活在一起。说她乐于助人,是因为在前去翡翠城的路上,她救了稻草人、铁皮人,还带上了胆小的狮子。在被恶女巫抓去做奴隶的时候,她没有管自己逃跑,而是天天给被囚禁的狮子送饭,尽管她自己天天做苦工,受累。多萝茜的友情是最令我感动的,她的天真与美好的心灵也是我所向往的,与我们比起来,她也很不幸。我们天天享受着幸福的生活,可以玩电脑、看电视、无拘无束,更别说为他人着想了,我要是有她那么懂事就好了。
《绿野仙踪》,这本影响孩子一生的童话作品,真值得一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