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300字读书心得
经过一周的“勤耕不辍”,我终于读完了《绿野仙踪》这部小说。里面曲折的情节和优美的故事深深折服了我!
《绿野仙踪》的作者是美国的鲍姆。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小姑娘多萝西被一阵威力惊人的龙卷风吹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要想回到家乡,她就必须去绿宝石城向伟大的男巫——奧兹寻求帮助。多萝西在去绿宝石城的途中,遇到了一个想有大脑的稻草人,一个想得到心的铁皮伐木工,还有一只想获得勇气的胆小狮子,他们结伴向绿宝石城进发,路上经历了千难万险,但他们没有退缩,最终每个人都如愿以偿。
《绿野仙踪》这本书充满了光怪陆离的幻想和生动活泼的气息。最打动我的是其中流露的真、善、美。每当有其中一人遇到困难,其他人绝不会置之不理,而是努力地营救对方。比如,当他们遇到凶猛的怪兽“卡利达”时,狮子甚至舍命同它们搏斗!而狮子被奸狡的西方女巫关起来做奴隶时,多萝西悄悄地给它喂食。这些真诚善良的故事攥住了我的心,相信也一定会攥住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