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300字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绿野仙踪》。
那是一本讴歌了真、善、美,谴责了假、丑、恶的童话故事,它的对比强烈,爱憎鲜明。故事完整,情节曲折,扣人心弦。主要讲了天真、善良、可爱、美丽的小姑娘多罗茜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可是有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慢慢结识了想要一个聪明大脑的稻草人、缺少一颗心的铁皮人和需要勇气的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经艰险,遇到许多神奇而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可是他们被可恶的戏法给骗了,但是不要紧,后来,稻草人和铁皮人都当了国王,胆小狮不再胆小,当了森林之王,多罗茜也如愿以偿的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堪萨斯大草原。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在合适的地方用合适的方法,要机智勇敢,每个人都有用,比如书中的胆小狮它本来是森林之王,可是它胆子小,但这都是心里感觉,当它找到勇气时,还是很霸气的。如果我们再多添一份胆量,再多加一份爱心,那不是很好吗?要凭着自己的力量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学习就是这样的,要靠自己不断努力、不断练习,要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这样事情就会很完美。
这本书我觉得写的很好,你想看看吗?那就打开它尽情的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