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
近日,我正在看一本名叫《繁星·春水》的书,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的儿童文学家——冰心。全书以一首首小诗形式来写的,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诗集。这么多的小诗中,我最喜欢126页《将来的女神》这一篇了。这首诗是冰心奶奶一九二二年一月二十六日写的。诗的内容是这样的:
“我抬头瞥见了你桂花的冠子,雪白的羽衣你胸前的璎珞是心血般鲜红,泪珠般洁白,你翅儿只管翱翔,琴儿只管弹奏,你怎的只是向前飞不吭一回顾? 你的光年的脸也许是欢乐,也许是暗淡;也许是微笑,也许是含愁;只令我迷糊恍惚——你怎的只是向前飞不肯一回顾? 将来——是海角?是天涯?天上——人间?都是你导引!你怎的只是向前飞不肯一回顾? 看——只有飘飘云发,铮铮琴韵飒飒天风;如何——如何你怎的只是向前飞不肯一回顾?”虽然我看不太懂,但我感觉很有兴趣。
《繁星春水》共收录了小诗350余首,冰心奶奶称它们是一些零碎的思想,但却有一条鲜明的线索加以贯穿,那就是对母爱,童真和自然的歌颂。在冰心奶奶心中,母爱是伟大的,无边的。母亲是孩子的避风港。寥寥几句,便把母爱之情传达了出来,写得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同时赞扬了最崇高,最无私的母爱,表达了对母亲由衷的感激之情。冰心是母爱的代名词,通过冰心我读懂了母爱。
我刚看完,此时的我,心潮澎湃,感受万千,久久地在我心中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