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
这几个月,我都用在读一本书上,它的名字叫《繁星·春水》,开始还有些读不透,后来反复读了几遍,就有了新的体会与收获。
在《繁星》里,有诸多励志的短诗,其中我认为写的最妙的是:“青年人!信你自己罢,只有你自己是真实的,也只有你能创造自己”。这段诗告诉了我们有一个道理:要想成长、要想卓越,就必须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对自己要有信心,不要轻易放弃。
有 的则表现了对母爱的赞美:“母亲呀!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我体会到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是 母爱在我们需要关心的时候给予我们关心,母爱就像天上的太阳,不时的给予我们温暖,母爱就像一股暖流,在我们心灵受伤时,给予我们最大的安慰。
“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儿,卧在宇宙的摇篮里。”表现了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密切关系。人类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给的,所以我们要保护自然环境。
读《春水》我认为这些短诗写得好:“青年人!你不能像风般飞扬,便应当像山般静止。浮云似的,无力的生涯,只做了诗人的资料呀!”这段诗告诉我们,青年人的心要像山一般稳重,不要像浮云那样飘而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