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苦儿流浪记》,我的心还沉浸在那跌宕起伏的情节中。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雷米的男孩被养父租给了一个卖艺人,从此开始了他作为流浪小艺人浪迹天涯的生活。在流浪的途中,雷米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苦难,但他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借顽强、坚忍的意志克服了困难,终于找到了亲人、朋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人被困难吓倒了,而有人则勇敢地面对困难,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并最终战胜了困难。读完这本书,我被雷米不怕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同他相比,自己平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是太小了,可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的决心却无法同雷米相比。
我们的童年充满了欢乐与幸福,而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王子”却身在福中不知福。记得有一次,我写完作业,习惯性地坐在饭桌旁等待妈妈做的美味可口的饭菜,可端上来的却是咸蛋和稀饭。我看了看,倔强地丢下一句话:“就这些呀,不吃。”妈妈怕“小公主”饿着,只好耐着性子给我做了一碗鸡蛋面。回想那时,我真不该那样,雷米吃不饱穿不暖,更别提稀饭、咸蛋了。
《苦儿流浪记》让我领悟了人间亲情的真谛,更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具有雷米面对困难不逃避、不放弃的精神,就会尝到胜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