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我读了《苦儿流浪记》,我深深地被主人公雷米感动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雷米在明白自我的身世后跟师傅一齐四处漂泊,街头卖艺。之后,他的师傅因为殴打了警察进了监狱,他又到一位贵妇人的船上表演。师傅出狱后他又不得不继续和师傅街头卖艺。可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他的师傅冻死了。他又被一个花农收养,但那位花农最终因为欠了别人的而入狱,他只得只身一人继续流浪。之后,一个人冒充他的父亲把他骗走了,他最终在朋友的帮忙下得以逃脱,并且他找到了亲生母亲,竟然就是那位贵妇人。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自我很懦弱,雷米小小年纪就饱受四处流浪的痛楚,可我们呢,我们每人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可又有几个是经历过风雨的呢?可雷米会,他为了找到亲生母亲,经历了多少风雨,多少次在夜里流泪,这一点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自我身上的事。周末我一写完作业,不是出去看看这个大世界,而是在家里玩手机,可是雷米呢,他没有人和他玩,每一天风餐露宿,唯一的乐趣便是和小狗卡比玩,并且一切困难他都克服了,比起他,我又有什么优点呢?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愿《苦儿流浪记》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