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400字读书心得体会
连着两天,雨下个不停,在下雨天里读书是最惬意的,上次妈妈送我的一本书还放在抽屉里,书名是《苦儿流浪记》书很新很新,是妈妈送我的“三好生”礼物。妈妈说:“这本书很好看,你必须会喜欢的。”
这是一本历险小说,才读了几行,我就爱不释手了。
主人公小雷米是身世不明的弃儿,被法国一家农户收养。雷米生性善良天真,在慈母的呵护下过着虽然贫穷但宁静的生活,雷米八岁时,凶恶的养父回家乡后把他卖给了品德高尚但身份神秘的流浪艺人(老人)维泰利斯,于是他一路与动物为伍,靠卖艺杂耍谋生。维泰利斯遭冤入狱后,雷米邂逅了一位好心的贵妇人和她的儿子,过上了一段豪华的游艇生活。维泰利斯出狱后,为了培养他成为真正的人,把他领走,于是,他们又开始流浪。在一个风雪之夜,艺班的两只狗惨遭狼口,主人又冻死于绝境,他侥幸被一家花农收养,认识了可爱的丽丝,这个“避风港”不久也维持不下去,他只得又加入“黑煤子”的行列,偏偏又遭遇矿难,九死一生方重见天日;他得知自我的身世后,寻亲情急,误入有黑社会嫌疑的假生父之手。最终,他在好朋友的援手下最终找到自我的生母,原先她就是那位贵妇人,故事以大团圆结束。
我十分喜欢雷米这个小说人物,我也十分喜欢这本书中另一个主人公维泰利斯的一句名言:命运对于那些勇于斗争的人来说,不会永远悲惨的。
我要好好珍惜这本书,因为这是一本好书,一本震撼人心的书。我从这本书里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每个人应当向雷米学习,要有坚强的意志,顽强、孜孜不倦的精神。有悲就有喜,有离别就有团聚,有贫穷就会有财富,有苦难才会有成功。磨练自我意志的种子,它总有一天会开出成功的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