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500字读书心得
我国伟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基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经验的载体,它可以对我们扩大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积累,提高素质,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我很喜欢看书的,其中是一本法国着名作家写的《苦儿流浪记》长篇小说。里面写的是一个男孩雷米,出生不久便被人抱走并抛在街头,善良的养母含辛茹苦把他养大。八年来,母子二人想依为命,生活一贫如法,然而在外地打工的养父突然到来,把他给了人家,说没那么多钱将他养大,就这样再一次改变小雷米的命运。他变得无依无靠,他只好四处流浪……生活的磨练铸就是刚强的性格,面对人生,他从未轻言放弃过,他终于盼到幸福、快乐、来临那一天!这篇儿童长篇小说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生活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平坦,那像我们现在有爸爸、妈妈的帮助和照顾,可是以后的路呢?如没有爸爸、妈妈的帮助怎么办呢?遇到困难和挫折是都要自己克服了!
所以,做什么事都决不可以半途而废,即使学习上有多困难,也不可以轻言放弃。同时,也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美满的好生活。努力进取、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撑握知识、丰富积累、提高素质,总会盼到成功临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