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500字读书心得
面对困难,他非常顽强。面对街头流浪的生活,他非常乐观。他——就是主人公雷米。
雷米是个不幸的孩子,在他六个月大的时候,狠心的叔叔詹姆士·米利根把他扔在巴黎的街头。他的养父巴伯兰收养了他,8年后巴伯兰因没有钱养活雷米,把雷米卖给了一个叫维泰利斯的人。一转眼,雷米从一个可以有父母关爱的人,变成了一个街头流浪的艺人。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师傅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死去了。好心的花农阿根老爹收养了雷米,但是后来阿根老爹破产了。雷米再次与好朋友马西亚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最后,雷米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庭,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比起雷米,我们的生活比蜜还甜。被父母宠爱的孩子受不了生么挫折、什么困难。而在街头流浪的孩子,面对生活,他们顽强、乐观,面对演艺,他们认真、细心,面对困苦,他们勇敢、坚强。就像维泰利斯师傅对雷米说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战争,人在这场战争中是不能一直称心如意的,不可能都是美好的。是啊,生活难免会遇到失败、挫折、逆境。我们不能往后退缩,要去勇敢的面对艰苦,还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力去克服困难。
《苦儿流浪记》教会了:我在逆境中应该如何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