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500字读书心得
在读书节中,我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书中内容生动有趣,字字珠玑,于是,我写下了这篇读后感。
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弃儿,一个黎明的早晨被一个男人抱回了家,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养活并给他取了个名字:雷米。
雷米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师父被冻死在花农屋前时的表现。那天晚上,雷米和师父只剩5个苏了,吃饱喝足后,在一个角落睡着了。半夜时,他师父起身出去转了转。第二天雷米醒来时发现师父不见了,就去找师父,找了很久很久,最后在一家人的屋前找到了师父,连忙喊大人出来,多了一会儿,一个老花农走了出来,一摸师父的手已经冰凉了,于是他慈爱的说:可怜的孩子,你师父被冻死了,你想和我们一起住吗?雷米答应了,从此以后,一家人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回过头来想想我自己,一点儿也不像雷米,一样勇敢,上舞蹈课时下腰下不去了,就乱吵乱叫,碰一下磕一下就开始哇哇哭,也不像雷米一样独立:天天上学都有人送,有人接,有时参加一个夏令营,还每天晚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自从看完这本书后,就有些惭愧,因为我总是胆小,总是要依靠别人的帮助,总是不能象雷米一样,以后我一定要改正,做一个勇敢独立的孩子!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只有勇敢向前冲,只要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过上幸福快乐安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