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500字读书心得
“把他送到孤儿院去!”我始终忘不了《苦儿流浪记》中杰罗姆那句话。
《苦儿流浪记》讲了雷米(主人公)的叔叔为了得到财产,把雷米扔掉。雷米经过漫长的流浪最终和家人团圆的故事,从而强调了真善美和假恶丑的对比。
《苦儿流浪记》生动的描写了十九世纪中期法国农民的生活情况,表达了作者对当时社会黑暗的厌恶。我觉得“苦儿”流浪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没有像雷米叔叔这样为了钱什么都能做出来的人,那像“苦儿”那样的孩子不就会少很多吗?而雷米不放弃的精神让我身份敬佩,他在那样的环境下还是坚持着,是他这种毅力让他和家人团聚的。
这样又让我想到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另一个书中的主人公,他叫鲁滨逊,在他被别人丢到无人岛上,可他还是努力的寻找活下来的方法。而另一个就是《苦儿流浪记》的作者——埃克多。马洛。因为他的父亲是一位公证人,所以在他小时候,就想把它培育成法律工作者。但是埃克多的兴趣全在文学上,他丝毫不管父母的反对。枯燥乏味的法学书让他苦恼,而在他家的一个米仓中发现了十几本名著让他兴奋不已,于是他开始写短文,慢慢走上了文学之路,正是他对梦想的信心,才最终成就了梦想。
其实,不管是鲁滨逊、雷米还是埃克多。马洛,他们的坚持精神,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