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狼王梦》。这本书的作者叫沈石溪,他是中国着名的动物小说大王。
这本书讲的是,在广袤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侣的狼妈妈紫岚在与猎狗的厮杀搏斗中艰难产下四只小狼崽,她为了完成丈夫没能完成的梦想“成为狼王”而去训练自己的孩子,一次次的生死离别,一次次的希望,失望,绝望,把她的青春,美貌一点一滴地磨灭,最后为了让孙子们能安全长大,在去实现未完成的心愿,和老雕同归于尽了。
虽然紫岚是一个失败的母亲,但她的母爱让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她和任何一个伟大的母亲一样,都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佩。
这本书不但让我知道了作者写作的高超与才华,更让我知道了母爱的无私,母爱的伟大。不仅是人,动物也有母爱,它们同样值得我们尊敬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