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
——读《红岩》有感
我一直是用敬畏的心态来读这本书。封面上的那两个大字“红岩”,似乎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一看见它们,我的心就沸腾了。
《红岩》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宝库中一块壮丽的瑰宝,它成功塑造了巾帼女杰江姐。她在狱中受尽了敌人的折磨,夹手指、灌辣椒水,做老虎凳……想让她吐露党的秘密。敌人把竹签刺入她的十指,可她仍然傲然地说,竹签是竹子做的,可是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练成的!没错,这才是我们的英雄,这才是英雄的本色,她的坚强令我佩服,她的不屈令我震撼。像这样的英雄小说中还有很多:华为、许云峰、江姐、宋振中、成钢、成瑶、刘思扬、双枪老太婆,正是他们不怕酷日的袭击,严寒的凌辱,用自己的微光去照亮他人,让小草免受风雨的摧残,经历风雨终于见到了彩虹——新中国成立了。
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惭愧。放暑假了,我缠着妈妈要给我报吉他班,妈妈不同意,说我没有恒心,肯定是半途而废。我却信誓旦旦,下定决心要持之以恒,妈妈这才同意。开始,学习比较简单,我也满怀信心,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学得也不错。但新鲜一过,我就松懈下来了,而且,曲子越来越难,我弹一会儿,弹到难的地方,见几遍解决不了问题,就放弃了,去做其它事了。渐渐的,老师批评了,我对弹吉他越来越没有信心,最后,暑假学完,就不学了。现在想想,我太怕困难了。其实,做每件事都是一样的,都要有不惧风不畏雨的坚忍,要像航船前进,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明天是雨后的彩虹,明天是初露的晨曦,明天孕育着希望,明天令人期待。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期待雨后的彩虹更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