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狼灰满》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残狼灰满》。
书中讲了狼王灰满在一次狩猎中被野猪折断了右前爪和右后爪成了一只残疾狼,众狼只好弃它而去,只有一匹不起眼的小母狼黄鼬却不畏艰险地帮助它,并与它合体为双体狼回到了狼群,但灰满为了不再拖累黄鼬,也不愿损害狼酋的形象所以与原羚同归于尽了。
灰满虽然是一匹残疾狼但身残志坚,凭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狼王,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友谊,要不是黄鼬在帮它它早就被野兽吃了,哪还有可能当上狼王。
狼,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残忍,它们在关键时刻也会为了朋友,为了亲人舍身忘己。残狼灰满告诉我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不懈,想当初它和黄鼬根本没有办法配合,节奏也完全跟不上,但是经过不断磨练,两匹狼达到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境界,它们也合二为一谱写了狼崭新的历史!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努力吧,向着你们心中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