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小女孩多萝茜被龙卷风吹到了陌生的国度,为了回到家乡,他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他没有放弃。一路上,他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当然,也是在险难的旅程中一起努力的同伴。他一心想要得到一个充满大脑智慧的稻草人,想要一个充满善良之心的铁皮人,还有拼命地想要拥有充满勇敢和志气的狮子,他们一同努力,各自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通过的多萝茜的故事,我想到了自己。 以前,我学骑车子的时候,我总是摔倒。于是,我有了放弃的念头。但读了这本书,我的启发很大: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我们要向多萝茜学习,学会永不放弃!只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你才能战胜挫折,避免成为困难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