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书的作者是美国儿童文学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这是一本充满神奇想象的书,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多萝茜的小姑娘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阵威力无比的龙卷风吹到了一个神奇的陌生国度——奥芝国。那里风景优美,人们热情,比她的家乡要好得多,但她却一心想回到自己的家乡。为了能回到家乡,回到亲人身边,多萝茜遇到了种种惊险,经历了千辛万苦。并在回家的漫长旅程中,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这几个伙伴。这些伙伴们为了各自的愿望,历尽艰难,患难与共,一起走过了那些不可思议的奇特旅程,最后终于达成所愿。
故事中的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也都是非常有趣的角色,稻草人——它需要一副脑子、铁皮人——它需要一颗心、胆小狮——它需要胆量,他们最后都在与大家相处的过程中慢慢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在读这个故事时,我虽为多萝茜不能生活在神奇美丽的奥芝国而感到惋惜,但更为她坚定不移的回家信念而感到敬佩。她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不管做任何事情,只有确立人生目标,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同时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才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