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2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终于把宝葫芦的秘密看完了。
《宝葫芦的秘密》讲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一件宝贝——宝葫芦,从此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一切都来得那么容易,让他吃不了、用不完、玩不尽。可王葆却没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乐,而感到很苦恼,终于有一天,他想把宝葫芦扔掉、砸掉、烧掉,再也不想要它。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世上没有异想天开、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踏踏实实、辛苦努力,才会有快乐和收获。
《宝葫芦的秘密》是张天翼老爷爷在1956年创作的童话作品,几十年以来,深受小朋友们喜欢,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