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200字读书心得
《宝葫芦的秘密》是张天翼爷爷写的。文中的主角是一个叫王葆的小学生,他天真活泼,富于幻想,当他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当他在课余生活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就幻想又有一个神奇的宝贝来帮他轻松地实现目标。一天他在钓鱼时遇到了传说中能够实现仍何愿望的宝葫芦,宝葫芦给王葆带来许多东西。
后来,王葆渐渐觉得宝葫芦不分青红皂白,只懂盲目听从,虽然宝葫芦有无穷无尽的魔法,但它没有自己的想法,别人叫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根本不理解这件事的目的。其实人身上也有魔法,那就是潜能,只是有些人不去挖掘它而已。
世界上是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也没有不劳而获,异想天开的事情。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所争取的,只有踏踏实实、辛苦努力,才会有快乐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