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200字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孩子听了奶奶讲的故事后,非常希望得到一个宝葫芦,有一天他做梦到河里去钓鱼,虽然鱼没钓着,却钓上一个宝葫芦,从此他要什么就有什么,比如,他想要一个飞机模型,宝葫芦就帮他变出来,想要辆自行车也能变出来,不会的作业也能帮他完成,宝葫芦虽然给他带来了不少东西,但是这些并没有使王葆得到快乐和幸福,因为许多人都以为那些东西是偷来的,他对最亲爱的爸爸也得撒谎,给他带来了很多烦恼,最后他想把宝葫芦扔掉。再也不要他了。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劳动来取得,珍惜劳动成果,这样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