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顶碗少年》有感
读了这篇课文,我很受震撼。
这篇课文写了一个少年在露天剧场表演顶碗的杂技节目。刚开始他表演得非常好,观众们都入了迷。但在最后一组动作中,碗掉了下来,可少年并没有慌乱,又拿来一叠碗,在轻松的音乐声中又开始了表演,紧张的观众又陶醉其中。在一个大幅度转身的刹那间,碗又掉了下来。台下有人在大声起哄,顶碗少年有些不知所措了。这时,一位老者走上台,交给了他一叠碗,对他说了一句什么。少年镇静下来,又一次开始表演,这一次他终于成功了。
顶碗少年面对挫折,毫不退却,坚持不懈,最终获得成功。想想他,再想想我,真是羞愧极了。平时,我遇到稍难的题,也不认真思考,要么空着不做,要么就胡乱写个数填上。考试没考好,拿着卷纸呼天抢地,却又能怪谁呢?顶碗少年面对困难毫不气馁、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十分钦佩。我一定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