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传》作者,郑渊洁,中国传奇人物。1955年出身,1978年写童话。他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罗克、舒克和贝塔影响了两代中国孩子。
我看郑叔叔的书是受爸爸影响的,我原以为爸爸看过的书一定没有我爱看的,可是,这本书竟出乎意料的打动了我。《鲁西西转》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鲁西西以及皮皮鲁。鲁西西和皮皮鲁有很大的区别,可是他们有一点是非常相似的,那就是孩子应有的——善良!我想,郑叔叔一定有孩子的一面。这本书富有想象力,有一种淳朴风格,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找到童真、童趣以及童乐。
其实,皮皮鲁和鲁西西的天真善良,机智勇敢就是这本书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