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传》这本书是郑渊洁写的,里面有鲁西西的许多小故事,我最喜欢书中阔阔舰长和他的舰队。
我来给你说说阔阔舰长和他的舰队吧!如果有人告诉我,有一支舰队,能开往人的心里,我一定不相信,可是,这种奇怪的舰队在这本书中是真的存在哦!舰队的舰长是阔阔舰长,他的舰艇不是开到所有人的心里去的,谁小心眼,他们就开到谁的心里去,把小心眼的心胸弄开阔些,使他能快乐地生活下去。他是帮助我们人类的好舰队。我们都知道,小心眼的人,不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只会带来烦恼。读了这篇文章,我也懂得了以后不要为一些小事情斤斤计较。比如别人不小心碰你一下,或说你坏话,你就记上一个月,变着法害人家,这样做可不好。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每个人都要心胸开阔,让我们大家一起赶跑“小心眼”吧!
《鲁西西传》让我走进了一个有趣、神奇、充满幻想的世界里,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与道理……同学们都去看看吧!它一定会带给你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