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郑渊洁写的《鲁西西传》,里面的内容真有趣,鲁西西的哥哥——皮皮鲁是个调皮的孩子,他们一家发生的事情千奇古怪,下面,你就听我讲讲鲁西西一家的怪事吧!
我读着《鲁西西传》这本书的时候都已经融入其中,觉得我就是鲁西西,书里发生的一切也都像我在发生一样。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吧。鲁西西的哥哥皮皮鲁是全校最有名的调皮鬼,也是班里学习很不好的,但鲁西西是个漂亮、善良和聪明的孩子,她还很守信用呢!这几个故事就说明了她的优点。在红沙发音乐城的故事里鲁西西回家无意中用妈妈的听诊器放在了他们家的红沙发上,听见里面有一曲好听的音乐,皮皮鲁回来后抢过了听诊器,也听到了。他们不知道为什么,皮皮鲁就要用小刀割开沙发套的时候,沙发说话了,原来里面有一个音乐城,是他们演奏的,最后鲁西西和皮皮鲁答应了红沙发音乐城的条件,经过好几番波折,还是没把红沙发音乐城说出去,因为答应红沙发音乐城了,有些歌是谁写的除了他们兄妹俩,谁也还是个未知。还有在龙珠风波里面,鲁西西和皮皮鲁自己在家,忽然家里的东西自己乱动起来,原来有一条龙,龙因为居住的水库干涸了,所以很渴,鲁西西给龙端来水,龙喝完后,给了他们一颗龙珠,鲁西西和皮皮鲁把龙送到了昆明湖,然后答应不把龙和龙珠说出去,最后不管多大的危险,谁也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