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400字读书心得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不,我最近就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它让我获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居住在绿山墙的马修和玛利亚兄妹俩想收养一个男孩帮助马修干活,不料却收养了一个天真可爱、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刚开始的时候,安妮经常会闯祸,但她凭着她的天真与诚实平息了一场又一场的怒火。也正是她那诚实的高尚品格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后来,安妮靠着自己的聪明、勤奋,考上了大学。但为了照顾孤身一人的玛利亚,放弃学业,成为凡亚村一名平凡的老师。
看完这本书,我深深地被安妮那诚实的品格所吸引。我不禁想起了三年级的一件事。
当时快要期末考试了,许老师把我们昨天做的一张上学期期末考试的试卷发下来。我看到我的试卷上写着大大的“98”分,又得知最高分只有99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突然,我看到“按课文内容填空”中有一句话漏了两个字。我下意识地东张西望,生怕被人发现。这是,我的思想开始分裂:一半主张要做个诚实的人,另一半觉得分数最重要……最后,还是诚实占了上风。我把试卷交给老师改,没想到老师把应该扣两分的题只扣了一分,许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对我说:“这就是诚实啊!”直到现在,这句话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它不断得提醒我——做个诚实的人!
同学们,快去看看《绿山墙的安妮》,快去做一个诚实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