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400字读书心得
我最近读了一本感人的小说,叫《绿山墙的安妮》。政府把孤儿安妮送到了孤儿院,安妮在哪儿过的很快乐。有一天,一对和蔼可亲的老兄妹领养了她,给予了她更好的生活环境,并让她上了学。许多年后,安妮已成了一位小学老师,她用她学到的知识和无限的热情来回报社会对自己的恩赐。
安妮的故事打动了我。伟大的祖国给予了我美好的生活,我也要回报社会。尽管我现在还小,但也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
一个清晨,我在大街上走着,隐约发现前面的地面上躺着一个白色的东西,原来是被人随手扔掉的空饮料瓶。我把它捡起来,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街道又干干净净的了。
有时我会发现路边的“小黄车”倒了,我也会尽我所能地把它们扶起,这样,街道上就不会看起来那么杂乱无章了。
对社会表达爱,可以从举手之劳里体现出来。从点滴里回报社会,世界会更温暖,更美好!
祖国给予了我无限的大爱,我小的时候从小处做起,长大后,我也会如同安妮一般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工作和热情回报社会。我未必会像安妮一样当一名老师,但无论是当一位大企业家,还是一名环卫工人,都要尽好自己的职责,努力为祖国贡献出汗水和力量。
安妮身上所具有的品质让我懂得了:做人不能只会索取,还要学会感恩和回报。她的精神感染了我,让我更加体会到,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人生一定会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