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400字读书心得
每个人读完这本书一定都是受益匪浅的。这本书是关于关爱、友情、责任的感人故事。绿山墙住着马修和马瑞拉这一兄妹。马瑞拉见哥哥年老,便托人从孤儿院带来一个11岁左右的男孩,要能干活。结果因为中途出了点差错,马修只带来了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安妮。她长着一头红发,还长着一脸雀斑。她很爱幻想,热爱大自然。因为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可是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获得了友谊和大家的关爱。
她特别喜爱大自然。就像她们是兄弟姐妹们一样,她会和它们说话,还会给它们取一个个有趣的名字。比如她把“巴里的池塘”改为“闪光的小湖”,又比如人们通常走的“林荫道”安妮却偏要叫它“白色的欢乐之路”。
她还热爱学习,对知识有一种狂热的劲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奎因学院,而且还是第一名,后来因为马瑞拉身体的缘故,她放弃做一名在城里的教师,而在自己的那个村子里任教。
这本书向我们揭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只要有梦想,只要努力奋斗,人生就会收获成功;只要有关爱,只要有感情,哪怕没有血缘关系,也会成为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