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600字读书心得感悟
自从我看了《假如我有三天光明》以后,我深有感触,不仅对主人公海伦的悲惨命运深深吸引,也被海伦的坚持不懈、不屈命运的精神让我感动。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讲述的是:主人公海伦在十九个月因为发烧患了重病,被证实为盲、聋、哑,但她不屈于命运,她经过长时间的刻苦学习,终于考上了所有人梦寐以求的美国哈佛大学,也获得了很多教授、博士的学位。最后上帝还是肯定了这个不怕苦,不怕累,不向命运低头的女孩,让海伦凯勒的人生充满了价值。
但反过来想想,那我们呢?我们曾有海伦凯勒的一点精神吗?有那么不怕苦,不怕累、乐观积极的精神吗?如果我们也是盲、聋、哑的人的话,我们该怎么办?我们有那么好的条件还不去努力,还虚度光阴、浪费时间,态度消极这些都是我们不及于海伦的精神。
后来,我了解到这本书的作者就叫海伦凯勒,发现书中的人就是她,我不由得感到敬佩、我们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乐观、不屈命运、的精神,要珍惜当下,不要到了失去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