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600字读书心得感悟
这两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了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故事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在她2岁时,她生了一场大病,从此她变成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刚开始,她由于身体的缺陷,她感到十分的孤独,所以她的脾气变的越来越暴躁,在家里乱扔东西,把别人锁在屋子里……直到莎莉文老师来了以后,她开始了艰难而又顽强的学习。
海伦说:“只有聋子才看重自己的听力,也只有瞎子才珍惜眼睛明亮的宝贵,对于已经有的东西不以为然,对于没有到手的东西极为乞求,这也许是人的共性。”想想吧,健全的人们,如果明天你就要永远变成一个盲人,永远变成一个聋子,你会珍惜这短暂而宝贵的时间吗?我想是肯定的。你一定会好好看看你认为最宝贵的东西,以免当你什么也看不见的时候后悔悲哀。老师和家人经常让我们珍惜时间,千万不要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就等于慢性自杀。平时,我总会一边写作业一边玩,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了,现在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之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以后一定要珍惜时间,好好利用时间。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之所以能成为一位让人们所敬仰的人,是因为她付出的心血比我们健康人付出的心血要多的多,做为一个健康的人,我们能不敬佩她吗?除了敬佩,还让我感到了惭愧,我要向海伦﹒凯勒和安妮﹒沙莉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