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600字读书心得感悟
最近,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看了过后,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主人公海伦凯勒在生过一场大病后,双目失明,耳朵听不见,嘴巴不能说话,成了一个盲聋哑人,然而她却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而是振作起来,乐观地、积极地面对生活,慢慢地走出黑暗与寂寞,重新建立起信心。她并没有认为自己与正常人有什么不同。遇到《霜王》事件时,她勇敢地面对挫折,冲破逆境,最终考上了哈佛大学。
看到这儿,我不禁想:海伦凯勒并不是一个健全的人,但她仍旧乐观地面对生活,从不怨天尤人,她明白这样根本于事无补,因此她尽力地使自己的脑子不要钻牛角尖,安心地跟着安妮沙莉文老师学习知识,让自己的心灵得以平静,并用自己的文字来表述自己的生活。她曾说过:“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
一些拥有健全体魄的人,常常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够完美,因此怨天尤人,并没有想过这样做根本没有用,而是继续在抱怨。但他们可曾想过,那些身体残缺的人,从来没有抱怨所上天对自己的不公平,而是抱着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即使被医生判了死刑,可还是快乐地过生活,融入社会的氛围中。
我也曾抱怨过生活,认为自己的生活过得太乏味,总想找点儿新鲜事来做,找不到,又在抱怨生活的不完美,其实,我们要放开一点儿,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
四肢健全的人,可能难以体验残疾的痛苦;正如和平年代的某些人,居然希望有战争刺激一样。殊不知,生命是脆弱的,当所有的假设变成现实时,一切已为时太晚,因此,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年代,爱和勇气都是我们生存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