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生命》读后感
昨天,我们学习了课文《生命 生命》
课文通过写飞蛾求生,砖缝里长出香瓜苗以及倾听心脏跳动三件事,表达了作者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一定要珍惜生命。
这文章用通俗的事例。让我很快被吸引,虽然短小,但很精悍。语言简洁朴实,读后很快就让人明白作者所表达的意思。
读了这篇文章后,更让我思考了许多生命的东西。我们作为学生,每天努力地学习。不正是为了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充实自己将来能为社会贡献,这样我们活着生命不是更有光彩吗?
妈妈常对我说:“上帝是公平的,他会给人一杯苦酒和一杯甜酒。”妈妈问我先喝哪一杯,我回答先喝苦,再喝甜。妈妈笑着说:“对了,就像你现在辛苦努力学习,但将来你的收获是无穷的。”虽然我现在还没到收获的时候。但在努力耕耘着,盼望着拿一份收获。所以我要珍惜自己,爱护生命。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精彩和更多的价值。但首先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是自己活得更加光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