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在读过《生命,生命》这篇文章后,我渐渐懂得了生命。生命是飞蛾在险境中求生,是小瓜苗在砖缝中生长,是那些对生命负责的人们。读完后,我想:生命只有一次,要想不浪费生命,就要对自己负责,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不管经历怎样的磨难,都要珍惜生命。
想到珍爱生命,我也想到了一些爱生命的人。比如大理论家和科学家牛顿,他能把手表当鸡蛋放在锅里煮。根本没吃饭却因看见桌上的剩菜以为自己吃饭了。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来思考他的问题,生怕时间不够。
当然还有一些不珍惜自己生命的人。比如那些索要或偷盗的人,往往会终年关在监狱里,饱受痛苦,看不见美丽的世界,但那都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想到这里,我不禁脸红起来,因为我也有不珍惜生命的时候。那天,我正在写作文,不知怎么回事,我犯起老毛病来,也就是发呆。一直到妈妈过来,我才“醒”过来。妈妈拿起我的作文本一看,只写三行,把我吵了一顿,还得加班儿写完作文。
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人的一生可以燃烧也可以腐朽,我愿意燃烧。”就连那些残疾人都能热烈燃烧,我们又怎能腐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