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了《生命 生命》一文,我在想:生命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你看,那在险境中奋力挣扎的飞蛾是多么热爱生命!无论多么危险,无论能否逃生,它都不会放弃求生的欲望。那在墙角砖缝中长成小瓜苗的种子有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它不在乎环境的恶劣,也不在乎生存时间的长短,只想着不屈向上,茁壮生长。那沉稳而有力的心跳让我们明白:任何人都没有理由不珍爱自己的生命。
再看看杏林子的故事,我更是感动不已:杏林子12岁时不幸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大部分关节遭到损坏,手不能抬、肩不能举、头不能转、脚不能行。这一切使她的生活行动都困难重重,但她凭着坚强的毅力和数十年的自学,成为了一名著名的作家。更震撼人心的是,她还做出了把全部稿费捐献给残障福利基金会的决定。
《生命 生命》给了我深深的启迪: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顽强不屈的。虽然生命短暂,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让我们像杏林子一样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吧!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更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