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400字]
前几天,我读了<<生命生命>>这篇文章,使我思绪万千。
<<生命生命>>主要通过讲求生的飞蛾。顽强生长的小瓜苗和用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的三件事,写出了生命的意义。
当我读到“虽然生命暂短,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句话时,我的感受很深刻。这句话的意思是: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
桑兰是我国女子体操对中最优秀的跳马选手,她曾多次参加国际比赛,为国家赢得了荣誉。1998年7月21日晚,桑兰在跳马比赛时从马箱上摔了下来。经医生诊断,她的第六根和第七根脊椎骨骨折。得知伤势后,桑兰非常坚强。队友来探望她,都失声痛哭,但桑兰却没掉眼泪。每天上午和下午,她都忍着剧痛配合医生治疗,用微笑承受着一切。她用惊人的毅力给所以瘫痪者做出了榜样。
还有我们班的刘宇诗同学,虽然她的脚受伤了,却坚持回校上课。她可以在家里看电视、睡觉,但她却很珍惜时间,每天都坐者轮椅回来学习。我们生活中的这些人都启示着我们要热爱生命。
读完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到了。这篇文章告诉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要珍惜生命,不断用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