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生命》读后感
有篇叫作《生命 生命》的短文,感动了我。
这篇文章讲述了作者亲眼所见一只蜜蜂不怕艰险,不怕挫折,为了生存,一次又一次被伤害却一次又一次站起来,最终重新飞上天空的故事。
每个人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生命。生命让你可以思考。可以行动,可以享受世界……她是上天赐予你最珍贵的礼物。当你的哭声打破手术室的宁静,你就拥有了她。很多人认为,自己活着是理所当然的,自然不懂得去珍惜。只有真正发现死亡的来临,才会感到这份礼物是多么难得珍贵。
相信你多多少少伤害过一些生灵,一条毛毛虫,一只蚂蚁,一盘荤菜,甚至一个鸡蛋……虽然它们没有人类智慧,但它们也懂得珍惜生命。得到生命不容易,虽然个体上有差异,但生命的价值是同等的。一只蜜蜂尚且都为了生命做斗争,那么人呢?
每个人生前都是天使,上帝从众多天使中选择了你,给你生命,享受世界,这是你的荣幸。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为何不去珍惜生命,而要等到失去她时才追悔莫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