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生命》读后感
学习了第19课,我体会到了生命的重要性。
在作者头上飞飞来飞去的飞蛾它是那么的热爱生命。在作者手中拼命挣扎,挣扎的那么激烈,那么鲜明。
那粒掉进砖缝中的香瓜子,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竟然冒出一截下瓜苗,它是那么坚强。虽然只活了几天。
作者静听自己的心跳,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告诉作者生命单单属于她自己。她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动植物以及人都非常热爱生命。比如说:我老家的砖缝中落进一颗蒲公英种子,过了几天,我看见砖缝中长了一颗蒲公英,我心里想在一个没有阳光的“黑暗世界"中都这样热爱生命,更何况是我们人呢?
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不管你是残疾人,还是正常人,都要对生命挑战,生命由自己决定,必须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