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生命》读后感
在四年级下半学期,我们学了一篇《生命 生命》的文章,给了我很深的启发。
这篇文章通过写一只绝境求生的飞蛾、一株在恶劣环境下茁壮生长的小瓜苗和自己的心跳,给我们述说了生命的珍贵,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
吴玉章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是呀,我们要在一生中多做对大家有利的事,决不能成为社会的负担和累赘。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但是,好好学习也是一种珍惜生命的表现。
树木,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被火烧光还可以再长,但是,我们的生命却只有一次!
当代最杰出的物理学家霍金,就是一个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一次,他坐着轮椅回公寓,过马路时被车撞倒了,左臂骨折,头被划破,缝了十三针,但仅48小时后,他又回到办公室投入了工作。并在1985年动了一次穿气管手术,完全失去说话功能的情况下,极其艰难地写出了著名的《时间简史》。他用顽强的生命力创造了无限的价值,这也是珍惜生命的一种体现。
我非常感动,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以后,再也不会因为爸爸妈妈多给我出几道题而抱怨。我以前经常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时偷偷玩会儿电脑游戏或一边写作业一边玩,现在,我在电脑开关上贴了一张关于珍惜生命的名言警句,让它时刻提醒我,不让我再白白地糟蹋生命。
我一定不会让我的生命白白流失,做一个时刻自觉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