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生命》读后感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刚读到这句话时,我感到可笑:这有啥可想的,生命就是命呗!
这篇作文的作者——杏林子自十二岁起,就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大部分受到损害,但她仍然坚持自修,最终成为文学史上的一位著名作家。
《生命 生命》,作者在写这篇文章时,分别运用了三个事例,来舒发自己对生命的热爱之情!但对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我们一个个有着鲜活生命的人,对生命却毫不在意!一只飞蛾在旁边骚扰着我们,其中不管是谁都很有可能把这只飞蛾送上天堂,但作者没有,当飞蛾在她手中跃动时,她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那样强烈!那样鲜明!于是忍不住松开手,飞蛾飞走了,一个小生命并没有在她手中摧毁。
这篇课文对我感触很深,课后我反复朗读了它,收获很多,一个幼小的瓜苗,可以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我们人也一样,无论你是在顺境还是困境,只要勇敢地面对就有希望。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毛虫,很可能蜕变成为一只五彩斑斓的彩蝶,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桩奇迹!
生命是花,
绿绿的草地上,
微风摇曳着它的绚烂。
生命是树,
皑皑的森林里,
雪松傲立着它的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