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人最珍贵的东西,失去了就不能找回来。作者通过三种不同的生命,体现出了生命的宝贵。写了飞蛾的求生的欲望令作者震惊,香瓜子在砖缝中不屈向上的精神令作者敬佩,作者静听自己的心跳而感到震撼。
我想生命是非常脆弱的。而这篇课文引发了我对生命的思考。我的感受是:我要树立生命意识,生命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开展它的宽度。我们要珍重生命、热爱生命、欣赏生命、珍惜生命。不能白白地糟蹋、浪费生命!要努力的体现生命的价值,要创造丰富多彩的人生!就像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说明我们一定要珍惜、敬重生命!还有鲁迅先生说的:“浪费时间这等于浪费生命。”所以我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地珍惜时间,否则就是浪费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生命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地去保护生命!不能让这宝贵的生命白白地离去!
生命是多么宝贵的啊!生命是多么珍贵的啊!生命是多么脆弱的啊!生命是多么幽远的啊!生命是多么热烈的啊!所以我一定要创造出奇迹的人生!不能糟蹋生命,要延续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我希望,我的生命不能白白地流失,我一定要对我的生命负责!生命对于我来说是一块画布,我的表现就是一枝神奇的笔,我每天的表现都在画布上体现绚丽无比的一幅画。所以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从今天做起,我一定为自己负责,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现在,我要好好地学习,不能让父母操心!各方面一定要表现地突出,就这样才不会让我的生命白白流失!
《生命》表达了强烈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从而作者教育了我要珍爱生命、提升生命的价值!从而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
如果我是一名医生,我就会深刻知道生命的重要!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就会在我生命的历程上添上累累的科研硕果!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会教出许多优秀的学生,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