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200字读书心得
文中结束了生之欢愉、死后悲悯世人的王子,絮絮叨叨真诚善良的小燕子,俗不可耐趋炎附势的大小官员,日夜挣扎难见光明的穷苦人们,共同构成的一段故事。
这段故事就像快乐王子身上的一片金叶子或一粒蓝宝石,曾长久地在我内心某处闪闪发光。而这一次的重读,是在唤醒记忆,更是在涂抹新的光彩。
快乐王子在死后改变了自己的高度,也断然否定了过去的自己。他不再快乐,他很痛苦,因为他发觉原来世界并不是逍遥自在的王宫,原来自己过去的快乐是那样没心没肺。世界观的颠覆是可怕的,王子付出的代价是粉身碎骨。但也许对他来说,真实的痛苦好过虚假的快乐。
在快乐王子不再快乐的生活中,实际上帮助他人也没有给他带来快乐,因为他已经知道,丑恶太多,贫穷太多,痛苦太多,忧伤太多,他的力量实在是太有限太渺小了。但他必须做,哪怕个人的力量再微薄,为别人做一点就比不做好。
在生活中,可能有许多快乐是因为无知,因为懵懂。就如人生中永不能复来的童年,让人一生留恋的不就是那份茫然无知、所以无畏的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