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200字读书心得
《快乐王子》主要讲的是:快乐王子活着的时候,住在逍遥宫里,那是一个忧愁无法进入的地方。白天,他和伙伴们在花园里玩耍,到了晚上,在大厅里跳舞,对逍遥宫外面的事情漠不关心,他觉得自己很快乐,很幸福。后来快乐王子死后,大臣们就把他塑像伫立在城市上空的柱子上,全身贴满了赤金叶子,眼睛里镶嵌着两颗蓝宝石,剑柄上镶着一颗红宝石。从此后,他看到了这城市里的所有丑陋和苦难,尽管他的心脏是铅做的,却仍然忍不住哭了起来。
有一天,一只好心的燕子路过这里,看到快乐王子哭了,为了帮助快乐王子,做了他的送信人。快乐王子让燕子将他身上的宝石及赤金叶子一点一点的都送给贫困的人们,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能使他们幸福。天越来越冷了,小燕子不忍心离开王子,被冻死在王子的脚下;而此刻的快乐王子,已然没有以前那样漂亮,市长议员们就将快乐王子的塑像推倒了。我喜欢快乐王子和小燕子,因为他们都很有爱心,乐于帮助有困难的人,而牺牲自己。我要向他们学习要有爱心,乐于帮助他人,不做自私自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