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200字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我读了两本书,这篇读后感我写第一本书:《快乐王子》下面我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快乐王子生前住在深宫里,那时他有一颗人心,却因为与世隔绝而体验不到人间的疾苦;快乐王子死候被塑成雕像,高耸在城市的上空,这时他的心是铅做的,却因为看清了城市里的肮脏与穷苦而充满悲悯之情。他的雕像镶着金子和钻石,人们都赞不绝口。当他让小燕子把他身上的金子和钻石送给贫穷的人后,在人们眼里,他却成了连个乞丐都不如的丑陋雕像。
阅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同情,什么是内在美。快乐王子就是这样,他最后虽然变成了一尊丑陋的雕像,不再那么赏心悦目。可是有哪些人,又能看见他的内在美呢?我想是那些人的眼睛欺骗了他们,我想告诉他们:“美,有很多种,但最美的,一定是心灵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