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读后感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罗伯特路易斯斯蒂文森,主要讲述了12岁的吉姆霍金森和李甫西医生以及乡绅屈利劳尼先生一起出海去寻宝,而船上的水手跟着一个叫约翰西尔弗的厨子造反了,吉姆、李甫西医生、屈利劳尼先生、和斯摩列特船长在一个小岛上与造反的水手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最后吉姆一行人打败了造反的水手们并得到了宝藏。
书中的主人公吉姆,多次遇到了危险,可他都能化险为夷,这说明了吉姆的自理能力以及生存能力都是超乎常人的,更令我敬佩的就是吉姆他非常机智,并且非常勇敢,自作主张去打探造反水手的动机和情况,并且平安无事地返回了自己的阵营。
我觉得这本书就是要让我们学会生存,并且锻炼我们的自理能力,还告诉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一定要镇定下来,努力想想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够化险为夷,使自己存活下来。
可爱男孩吉姆 ——读《金银岛》有感
今天,我读完了英国作家斯蒂文森的《金银岛》这本书,书里讲了一个贫穷的小男孩吉姆,他和一些人去金银岛寻宝藏的故事。书中那个可爱的男孩吉姆深深吸引了我。
机智勇敢的吉姆
吉姆和一群人去金银岛找宝藏,船上的人分成两派,以乡绅和大夫为首的一派(吉姆也是这伙的),另一派以海盗希尔弗为首,在船上两派人开始发生冲突。
一场战斗过后,勇敢的吉姆独自出去寻找大船,当他回来时,以乡绅为首的人都不见了,他们栖身的木屋被海盗占领了,吉姆机智的同海盗斗争,虽然最终被俘虏了,但吉姆的机智打动了海盗希尔弗,吉姆获得了希尔弗的信任和保护。关键时刻吉姆没有害怕,不!他心里也很害怕,但表面上他故作镇定,不停地寻找机会,想办法和海盗们周旋,为自己的逃亡奠定基础。
说着容易做着难呀,吉姆在手拿枪支弹药的海盗面前,能够沉着冷静的面对,还要极力周旋和想办法,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机智勇敢是我们在关键时刻应该具有的一项技能。话说前两天我们班开读书会,在才艺展示环节主持人点了一个同学,希望她能上台表演节目,可能是她准备的不充分吧,这位同学趴在桌子上就是不肯上台,此时会场有些尴尬。做为主持人,我一看救场如救火赶紧上台抛砖引玉:“我先给大家唱一段《长江7号》吧。”顿时同学们的目光都被我吸引了,不过我的歌声实属野狼派呀!怎么样,我还算是机智勇敢的领头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