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读后感[500字]
《金银岛》是英国著名小说家史蒂文森写的,发表于1883年,问世已有100多年了,却经久不衰,仍然深受人们喜爱。
《金银岛》之所以受读者喜爱,我想是因为作者史蒂文森大胆的创意,用冒险寻宝为题材创作。在那时,这可是绝无仅有的。但是,新颖的题材并不能说明一本书的好坏,《金银岛》整本书都十分精彩,尤其是在人物的描写上。机智勇敢的吉姆,善良的大夫,沉着冷静的船长,正直的乡绅……特别是在对海盗头子西尔佛的描写上,作者下了很大的功夫,下面的片段就是其中之一。
“你们哪位先生想跟我较量较量?”西尔弗吼道,从酒桶上欠出身子,右手拿的烟斗还在亮着火,。“说吧,你们想怎么干?你们都不聋,想干的就上。我活了那么多年,有哪个人打得过我。来吧,我等着,来拼刀子,别看我拄着拐,不出一袋烟工夫,我把他里外翻个个儿!” 书中的这个片段只用了几句话,便把他的狠毒、奸诈、老辣描写得栩栩如生。
读完了整本书,我在为他的精彩而感叹的同时,也不免想问些问题,留在岛上的还到最后怎么样了?主角吉姆在分到宝藏之后干了什么?那些银条和武器最后有没有被发现……也许,这只能我们自己去想象了。
《金银岛》是一本精彩好看的书。建议你也去看一看吧!
不贪财的吉姆——读《金银岛》有感
在故事的结尾“我”返航后,并没有提分到多少财宝,而是发誓以后再也不去寻宝了。
如果是我,我也不会去寻宝,大家都知道天上没有白掉下来的馅饼,不付出就想拥有一切,那是不实际的。最重要的是:一味地追求物质的满足,最终是越来越贪婪哦。
现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都很好,有的同学会互相攀比,不是比学习,而是比谁家有车,谁家有钱,谁的衣服漂亮……其实我觉得这样不好,以后咱就比比谁读得书多,谁最勤劳,谁最有爱心哦,你们说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