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系列读后感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绿藻和金枪鱼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读完神奇校车《有趣的食物链》之后,你们就会知道了。金枪鱼会吃凤尾鱼,凤尾鱼吃浮游动物,浮游动物吃浮游植物,绿藻是浮游植物,这就是海洋里的食物链。我从这本书里还学到了陆地上的食物链,比如:老鹰吃蛇,蛇吃老鼠,老鼠吃谷类,几乎所有食物链的基础都是植物。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两条食物链,一条是:老鹰吃蛇,蛇吃青蛙,青蛙吃害虫,害虫吸植物汁液。另一条是:老虎吃山羊,山羊吃青草。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食物链了吗?你们能想出一条食物链吗?
我又读了一本《神奇校车》系列图书里的《追寻恐龙》,这一本书是我最喜欢的。在书里弗瑞丝小姐带着同学们去探寻恐龙的世界,他们回到了遥远的史前时代——恐龙在地球上悠游逍遥的时代。他们认识了各式各样超强的恐龙,还有它们的各种特性、本领,并探讨恐龙灭绝的原因。在书里我了解到鸟是由恐龙进化而来的。最早的鸟和恐龙一样,有牙齿、爪子以及长有骨头的尾巴,但现在的鸟儿没有了。
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神奇校车之腐烂小分队》。老师弗瑞丝小姐让同学们做了一个臭气熏天的腐烂比赛,同学们的腐烂物真是一个比一个臭。最后汪达得了冠军,老师奖励她一棵小树苗,他们去种树苗了。在种树苗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原来大家看起来没用的东西也有它的优点,人们利用它的优点可以做好多事情。妈妈告诉我,这就是变废为宝。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要多去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这样,我们就会感到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