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之《漫游电世界》读后感
《神奇校车》系列的图书,我想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这套书我也早就看过了,暑假里我又把这套书看了一遍,发现又有了新的收获。这两天我看的是《漫游电世界》。
弗瑞丝小姐和班里的学生坐着神奇校车全部缩小,他们钻到一根电线里,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电的冒险之旅”。
我知道了电流就是电子在电线里流动;电压就是电流的推力,电流通过电线的推力越大,电压就越高;我知道了闪电就是一种放电现象,当大量带电微粒聚集到一起的时候,便跳起来,那就是一道闪电。
通过读书,我还懂得了一些用电安全的小常识。比如,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发现有人触电要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等等。
我还了解了一些符合环保的发电方法。有太阳能发电、地热发电、水能发电、风力发电和潮汐发电。但是人类目前还不能从这些能源中得到我们所需要的足够的能量,我希望人类能够早一点发明出更好的、无污染的方法来获取能源。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电,但是现在人们节约用电的意识却越来越淡薄。节约用电人人有责。我提议:
每个人少开一小时空调,少看一小时电视,少玩一次电脑,少开一盏灯……一人一天节约1度电,那么我们一天就可以节约14亿度电,按一年来算,这是多么庞大的数目啊!我们的地球妈妈又将会多么地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