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之水的故事》读后感
放寒假了,我看了妈妈给我买的新书《神奇校车——水的故事》。书里讲了老师弗瑞丝开着校车带同学们去自来水工厂。当校车从一个隧道出来时,校车变了样,同学们也变了样,每个人都不知道被谁套上了潜水服。汽车升到云里,同学们变得越来越小,每一个都在雨滴里,雨滴开始往下掉,他们掉进一条小溪里。不一会儿又来到水库进入水净化系统,老师带同学们到混合池去,在混合池中,一块块明矾被加入水中。然后所有的污泥都被这些小颗粒粘住了。老师说去沉淀池,干净的水从顶部流走,还要去过滤池了,最后进入主水管又流入墙上的水管,一个人打开洗手间的水龙头时,同学们飞溅出来。这正是他们的学校,我他们又恢复了正常。
看了这本书以后,让我知道我们吃的水是这样复杂的过程得来的,所以我们要从小爱护水源,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