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个长大后想成为售票员的天真小孩;她,一个为了一个空钱包而奋不顾身的可爱小孩她,就是小豆豆.
小豆豆从小就是一个不安分的小孩上课不安分,由于课桌是上下翻的,小豆豆就不停地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回家后还得意得跟妈妈说:''学校里的课桌真有趣......"艺术课的时候,老师给每个人发了一张白纸,小豆豆却把白纸移到了一边,在桌上画起了史无前例的"大作"......因此种种,都是小豆豆被退学的原因.
可小豆豆来到巴学园之后,一切都变了:小豆豆每天都在大巴车里上学,自己想坐哪就坐哪,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吃午饭时,同学们就会把自己的午饭展示出来,有"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如果没有,校长的夫人会把饭菜送到你的面前......
但好景不长,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一枚炸弹投中了巴学园,顿时,火光四溅,大火纷飞,巴学园成了一片废墟孩子们的巴学园没了;小豆豆的巴学园没了;校长的巴学园没了!!!
......
巴学园没了!!!
虽然巴学园消失了,但黑柳伽子笔下的巴学园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