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300字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黑柳彻子的代表作——《窗边的小豆豆了》。我一遍又一遍地阅读它时,心里像开了花,兴奋不已。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黑柳彻子上学时的一段真实故事。黑柳彻子因为淘气被原校一年级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让一般人眼中“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孩子,巴学园快乐的童年时光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最让我难忘的故事是《电车教室》。小豆豆走进教室,电车教室和普通教室与众不同。车里有行李网架,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把司机的座位换成了小学生用的桌子和椅子,吊环也没有了。剩下的东西,都没有变过。在这里学习,分不清是在上课,还是在旅行。我真想和小豆豆一起在电车教室里学习。我想,每个人都无法拒绝这种诱惑吧!
哎,要是我们学校也可以像巴学园一样的话,那我们的学习就会更加轻松快乐了。可以与好朋友做同桌;可以走出校园去散步;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可以从家里带来海的味道,山的味道……但那是不可能的,全部都是美梦。我多么羡慕小豆豆啊!她的童年生活是多么灿烂,童年生活是多么美好。我也多想找回自己丰富多彩的童年,找回快乐时光。
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如果我们的的童年时光无滋无味,一片灰色,人生也没有了乐趣。让我们享受童年,让丰富多彩的童年永远地留在记忆深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