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300字读书心得
我读过许多的课外书,《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让我深受启发,明白了许多发人深省的道理。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特别的学校——巴学园中举办的一次运动会。它不仅是为所有师生和家长准备的,还是为一个特殊的同学准备的。他叫高桥君,是一个残疾人,个子永远这么高,不会再长了。在巴学园里,同学们都没有歧视他,而是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并成为他的朋友。
运动会上,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着,高桥君也不例外,只见他在“鲤鱼肚”中“嗖嗖”地钻过去,又以最快的速度来回跑。巧了,其他同学似乎都卡在那里,而高桥君自如地钻进去,这次比赛就像是为他特别举行的。因为比赛的重要性,高桥君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残疾人。在阳光下,在操场上,每个孩子身上都散发着太阳的香气……
运动会结束后,凯旋的孩子们都得意洋洋地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令人惊奇的是,每个项目的冠军都被高桥君拿走了,大家都为他高兴,向他投去赞赏的目光。
一个人在面对困难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奋勇向前,只有这样,掌声才会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