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300字读书心得
读完《窗边的小豆豆》,我最喜欢的人是小林校长,他把孩子像大人一样尊重,他是一个真正爱孩子、对孩子有耐心的人。
小林校长是一个尊重孩子的人。小豆豆的钱包掉进厕所里了,她在用长勺舀钱包的时候,校长问她:你在做什么?小豆豆说:舀钱包。小林校长只说了一句:舀好之后把他们都放回去。要是换成别的大人,一定会走上去训斥他,认为他在做一件蠢事,并且决不相信小豆豆能把这些东西放回去。小豆豆没有辜负小林老师对他的信任,把这些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其实小孩是很能干的,不像大人想的那么无能。
小林校长也是一个对孩子特别有耐心的人。小豆豆第一次来到巴学园的时候,林校长听小豆豆讲了整整四个小时的话,那些话在大人们看来都是一些没有用的废话,而小林校长竟全神贯注的听并且也没有露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甚至连哈欠都没打。如果是别的大人听小豆豆的这些话,很少有人能听的进去,也很少有人能像小林校长一样那么了解孩子。
如果每个人都能像小林校长一样了解孩子、关爱孩子、宽容孩子,那么我们孩子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