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300字读书心得
第一次看到这样奇怪的书名——《窗边的小豆豆》,然而,书中这样一朵“奇葩”——小豆豆在巴学园里生活得如此快乐,我和妈妈不由自主地往下看。
小 豆豆在进巴学园之前总是被别人认为是脑子出了问题的女孩。然而自从进了巴学园后,巴学园里的小林校长竟然听小豆豆“叽里呱啦“讲了一个上午,由此可见,小 林校长是多么谦虚,多么有耐心啊!小豆豆也很有趣,她从电车的车票谈到妈妈做的新裙子,整整讲了四个小时,因为她从来都没有遇到这么好的校长。而且小豆豆 听了校长的话,还决定要做个好孩子,要受到小林校长的喜爱。
他们学校很奇特,教室都是一辆辆列车,一到六年级只有五六十个学生,可他们一直都很开心。好玩的是暑假的时候有时去大礼堂扎营,有时去海边泡温泉……他们的学习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小林校长为他们付出了多少心思啊!
而想想我自己,我妈妈经常在家里“关门打狗”,比如我和同学疯跑,比如我不想做作业时。我多么希望妈妈能像小林校长一样温柔,能像他对待小豆豆一样对我啊!
其实,最感动的还不是这个,是小豆豆是多么喜欢巴学园啊!我和妈妈看到巴学园被炸毁,小豆豆难过的样子不知不觉地哭了起来,其实爱是可以征服一个人的,爱也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所以小豆豆最后也成了作家。
我真想有座这样的学校,愿这所学校能和小豆豆的爱永远在我们心中铭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