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300字读书心得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电视主持人黑柳彻子创作的,是日本有史以来销量最多的一本书。它主要讲述了曾被退学的小豆豆来到巴学园之后发生的故事。
小豆豆是个淘气的孩子。在原来的学校,她每天上课都跟房檐下的燕子说话。上课时她还把桌子盖儿开开关关,弄得啪啪响,经常把老师也弄得哭笑不得。最后,被学校退学了。可是,她来到巴学园之后,有了很大的改变,她喜欢来学校,热爱学习,变成了一个大家喜爱的孩子。在这里,小豆豆遇到了令她终生难忘和敬佩的小林校长,小林校长一切的良苦用心都被她看在眼里,并深深的感化和影响着她。运动会上,矮子高桥君处处得冠。原来是校长先生精心设计好的,想让这个孩子不再自卑!巴学园里的这些在别人眼中心理或生理上有问题的孩子在这里受到了都充分的尊重。吃饭的时候,校长要先带领孩子们唱歌,让孩子们放松心情。不像有些家长要求孩子:吃饭要快、不准讲话。小林先生把旧电车改装成教室,上课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学习这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既新奇又迷恋!多年之后,当他们都长大成人,每个人都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