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认识个性鲜明的人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前几天,我读完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法国著名的文学家凡尔纳的作品。在他的这本小说里,我体会到了他想象的魔力。海底隧道、南极探险、海底煤矿……
这是一本科幻小说:接二连三的事件惊动了全世界,阿龙纳斯教授和助手康塞尔、捕鲸大王尼德·兰参加了追捕“海怪”的行动,结果意外地爬到了“海怪”的身上,发现它竟然是一艘潜水艇。他们只好和“鹦鹉螺号”船长尼摩开启了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海底之旅,遇上土著人、在南极探险、血战大章鱼、海底复仇……
这本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些人的个性。阿龙纳斯是一名热爱海洋、知识渊博的人;教授的仆人康塞尔,同患难,共艰辛,是真正的朋友;尼德·兰是一名勇敢的捕鲸手,虽然脾气暴躁,但他单纯善良,有血有肉;尼摩船长勇敢智慧,带领水手们从南极脱险,打败章鱼。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勇敢、智慧、执着的人,还带我游览了太平洋、地中海、红海等。随着科技的发展,我相信书里的一切都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