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3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儒勒·凡尔纳是一位想象力惊人的科幻作家,他的惊人之处不仅在他的写作手法上,更惊人的是他书中所写的故事,创作于连电灯还没发明的时代是多么具有创造性。
刚翻开几页,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和书中的主人公探险者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先生和性格阴郁、知识渊博的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等同伴的陪同下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及南极和北冰洋。他们在周游时,遇见了罕见的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其中也包括有名的沉没之城亚特兰蒂斯,这是个拥有与希腊相当的历史文化内蕴的文明古国。
看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知识,例如,红海中的一种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像血一样红。同时还要学习阿罗纳克斯先生乐观向上的精神;学习仆人康塞尔对主人忠心耿耿与无私的精神;学习尼摩船长的勇气。
这部小说告诉我们:人要有勇于探险的精神,才能发现这大自然的无比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