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后感
最近读了一本书,是秦文君写的长篇小说《男生贾里》。读着这本书,我不由得深陷其中,每天晚上都会读个个把小时,到了外公外婆一再来催才恋恋不舍地关灯。
贾里这个男孩子,和生活中许多男孩子一样,会犯错误,爱出风头,喜欢玩,对学习虽然不是厌恶,但也没有太大的热情。他为了看自己期待已久却很贵的话剧节目,竟然在便宜的节目过后一直躲在剧院里面,腿酸了,腰麻了,等了一个多小时,却在话剧开始前被抓住,帮人家免费扫了厕所;为了在学校里出名,他不惜一切去追一个拿着女人包地飞跑着的男人,之后才知道那男人是帮着他老婆拿包,突然发现儿子赌气跑走了;终于碰上个歹徒,虽说帮助警察抓到了小偷,出了小名气,屁股上却被捅了一刀;……这种事情在我们男生看来是又好玩又佩服:他们怎么会有那么奇怪的想法呢?
当今社会,虽说大多数人不会买不起那时才8块钱的票,也不会为了出风头而豁出生命,可是这种事情的影子也曾经出现过。记得我妈告诉我,我小时候看完电影之后曾经对她说:“妈妈,我们为什么不呆在这里,等下面一场电影开始呢?”我妈苦笑着告诉我这是不对的,把我拉走了。现在想想,贾里的事情都是在初一发生的,和我是一个年级,为什么他们能想到、他们能做到而我却在这个年纪从来没有意识到过。
也许,多有想象,多有实践的勇气,才能发现生活中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