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是白痴》这本书后,我很羡慕那里面的白痴——彭铁男。我真羡慕他的一些事,比如说:月考的时候他不用去考,不怕不被人理解。不怕被人骂和欺负。天天都能很快乐。下雨时可以不用家长送雨具,直接冲回家。不用做家庭作业。考试的时候不用思考,有时候还能蒙对一些很难的题。在一些课上只用当被别人摆弄的角色,不用做。会有人帮你或教你做一些课堂练习或作业……
彭铁男跟普通人一样,虽然他比一般人的智力低,学习、理解速度慢,但是他也有正常人的爱心、自尊、生气、关心他人前途……
我真地希望彭铁男能永远快乐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