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白痴》这本书放在我的书柜里已经很久了,每次妈妈嫌它破旧要把它扔掉是,我都会尽力劝阻,因为这本书实在是太有趣了,读题目就能知道,有些地方既让我感到高兴,又让我愤怒。
故事的主人公叫彭铁男,他因为智力缺陷,所以许多人叫他“白痴”。他每天都很快乐。他只认得“中”,“大”,“一”,他每天去给同学们提开水,路过操场时,他会停下来偷听榕树上的鸟叫。他还有一个朋友,叫“跛脚”。
其实彭铁男并不是“白痴”,他只是在智力上有低于别人,而在人格,品质上,许多人都不在他的话下。他乐于助人,每天都帮同学提开水;他上课认真,尽管只认识几个字;他很听老师的话,无论干什么事;他懂得感恩,在母亲节会送妈妈礼物。这许许多多的事例都能体现出,彭铁男不是“白痴”,所以请我们不要藐视“白痴”。
读了这本书,让我想起了我班里的一位同学。她的智商不算低,可她每次做出的动作就会让我们哈哈大笑,以为她是一个三岁小孩;当她犯错时,会装出可怜状,让大家来同情;音乐课上,她会像抽风一样跳起舞来。她的许多方面让人以为她是“白痴”,智力有问题。但是每次比赛考试时,她却让大家刮目相看。
所以,最后,我想对大家说:“那些行为怪异的”白痴“,有些地方却让大家大开眼界,请不要藐视”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