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跑圈,本来我和跛脚是不用上的,但是跛脚坚持所以我们俩就慢慢地跑。但是跛脚说我不用管他,让我快点跑,我没办法所以就一连跑了很多圈,老师他问我为什么跑这么多圈,我说是送给跛脚的,老师笑了笑,说我是个白痴。班会上班长说我应该得应该班级最佳贡献奖,引起了争议,不过最后我的奖还是班长去领了,那是我自己不去的,也不知道要去。数学老师给我补习,老让我假装吃饼,我不明白,但是我知道老师是为了我好,所以我就算听不懂也要尽力去听。开家长会,丁同的妈妈是一个白痴在班了会影响学习的,白痴我知道是我,但是班长的爸爸反驳了,最后老师对我说:“彭铁男,你真可怜。”我知道可怜是会哭的那种。
虽然“我”是个天生的智障,但是他的那种乐观的心态和天真是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拥有的,“我”不仅对每个人都很好,还有一个向着“我”朋友跛脚,“我”虽然不聪明,但是“我”很有上进心,“我”的生活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