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读后感 王金尧
《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是加拿大的著名作家E。T。西顿写的。
这本书讲述了许多野生动物的故事,每个天赋不凡的野生动物都过着奇迹般的生活:可怜的老英雄,号称“喀伦泡之王”的老暴,它比其他的狼个头大,足智多谋;乌鸦“银斑”是群鸦中最聪明、最强壮、最勇敢的;白尾兔毛丽是一名真正的“母亲英雄”因为它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拯救自己的儿子;“跑侧对步的野马”是一匹完美无瑕的马,是大草原上古往今来最高尚的动物,哪一匹马也没有它那样强壮而又难以捉摸;松鸡“红颈毛”是一窝中最大、最壮、最漂亮的。但是,无论他们多么强壮,多么聪明,都无法逃脱人们的追捕,厄
运的到来。
它们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真是太可怜了。但它们宁愿过这种生活,也不愿意被人们剥夺自由。西顿把这些野生动物描写活灵活现,特别是它们的仇恨、寂寞、饥饿、痛苦这些基本的感情。故事文笔简练,语音朴直,文中构成紧张的戏剧冲突,让人读起来如临其境。
读了这本书后,让我更加喜欢动物,因为 它们智勇双全,威风凛凛。它们有权利生存,有权利养儿育女,我们不能再伤害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