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读后感
我觉得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的作者将故事中的动物们描写的像人类一样,活灵活现。但它们在于人类争斗的时候总以失败告终(老暴除外),”喀尔泡之王“的狡猾,宾狗的忠诚,红颈毛的勇敢,泉源狐的慈爱,巫利的奸诈,白”雄鹳“的狂放,而它们共同的,也是唯一的目的就是让自己拥有自由,它们也变得不择手段,黑马为了自由跳下悬崖自杀,雌狐为了自己孩子的自由用自己的牙磨铁链,最后不得不用毒饵毒死了它的孩子,老暴为了伴侣的自由没日没夜找,最后被捕狼夹夹住,活活饿死。一个个动物英雄的结局都是悲剧,这本书,我不仅看到了它的精彩与可圈可点之处,还看到了野生动物的日渐减少,请大家一起来保护野生动物吧!
因为感受太多了,不得不再写一下感想。
在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里面,人们眼中动物们是狡猾的,可恶的,而在动物眼中人们是狡猾的,可恶的,举两个例子,人们想要杀死泉源狐的孩子,泉源狐便杀了许多只母鸡,牛仔抓走了白姐,老暴便杀了N只牛。由此可见,动物们也知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个道理啊。
有时我觉得猎人很残忍,动物很可怜,有时又觉得动物很可恶,猎人很被动。唉,或许这本书中没有善恶之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