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在我所有的书当中,我最喜欢的书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它的作者是吴承恩。我喜欢此书的原因是:《西游记》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了目标,坚定了意志,努力向我的目标最高峰冲去。
《西游记》一开始就讲述了孙悟空不平反的出世和在花果山当王的自由自在和闻名遐迩时的生活,后来他拿走了龙王的宝贝——定海神针,最后导致他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压了五百年,使他五百年不能动弹,被唐僧所救,踏上了去西天取经的道路,自从孙悟空保护唐僧后,白龙马、猪八戒、沙和尚也加入了队伍,师徒四人和白龙马一路上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在此书的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天不怕地不怕,像一个英雄,了不起的英雄。他敢和各路的妖魔鬼怪作斗争,还把自己叫做齐天大圣,和天一样大。他从来没有因为妖怪凶恶、厉害而因此放弃。
我觉得孙悟空虽然是故事里的英雄,但他也是英雄,也同样值得我们学习。无论我们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学习像孙悟空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让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萌生在心中,才能取得“真经”!像我们学习,只有学习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才能克制学习中的困难,克制了今天的困难,换来的是明天的智慧。
读《西游记》有感
今天我拜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感觉受益匪浅!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一起上西天去取经的故事,他们历尽艰险,前后遭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得到了《法》一藏、《论》一藏和《经》一藏。
唐僧心地淳厚,一直认为用佛道就能使人弃恶从善,所以为了取得真经,一心向西天行走。虽然多次被红孩儿、白骨精、黄眉大王等妖怪抓去作为长生不老之药,但在得救之后仍然不退缩,最终取得了真经。唐僧带给我的启示是:做事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
孙悟空不怕妖魔鬼怪,为了唐僧的安危敢于出生入死,与他们斗智斗勇,多次把唐僧从妖怪手上救出。他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勇敢去面对,做什么事都不要退缩,否则将会一无所获。
猪八戒在人们心中一直是一个坏形象,因为他贪吃,做事总是拖拖拉拉的,而且很懒惰,总想着吃吃喝喝,它最大的愿望就是回高老庄与高小姐拜堂成亲,但是他的这个愿望最终并没实现。这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的目标应该切合实际,不能异想天开。
沙僧一向默默无闻,从不抢风头,他任劳任怨,最终也修成了正果。他让我懂得,只要努力付出,终会得到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