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500字]
这是我再次读完了《西游记》,感觉真是百看不厌。就是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但却引起了许多儿童的喜爱,小时侯,我都是看动画片,但现在不同了,我不仅会看书和读书,我学会看书时思考问题。
《西游记》这部经典文学名著,已经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家喻户晓了。书中的故事情节生动曲折,唐僧师徒取经途中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是明代作家吴承恩所作,它被列入了我国古代“四大名著”。故事从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到如来赐真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师傅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历经千辛万苦,降妖伏魔,扶善除恶,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这本书让我看见了古灵精怪、足智多谋的孙悟空;感情真切但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心地善良、任劳任怨的沙僧;最后是一心向佛、善良待人的唐僧。
我们要像孙悟空一样机智勇敢,像猪八戒一样不缺善心,像沙和尚一样老实憨厚,像唐僧一样心地善良。
因此我联想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就像取经一样,一路上布满荆棘,我们要像唐僧、孙悟空和沙和尚学习,一路披荆斩棘才能取得生活的真经。不能像猪八戒一样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马马虎虎,那样你只能一事无成。
感谢吴承恩,用他那超凡的想像力为我们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一个充满离奇、曲折、梦幻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