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想成为小富翁吗?长大后想成为一名大富翁吗?那就读读《小狗钱钱》这本书吧,相信这本书会为你实现这个梦想增添一臂之力的。
这本书有这么神奇吗?你可不要小看了这本书。此书把大多数的比较难懂的理财知识,编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理财小故事,让我们小孩子,也包括一些不善于理财的成人,知道了如何理财,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富有。比如,让我轻松懂得了钱存进银行里就会有利息,钱放在家里那可不会增多;知道了为什么有的人炒股票会挣钱,有的人却会赔钱;学会了只有用自己的劳动挣到的钱花起来才有意义。
读完《小狗钱钱》,我感到这位作者是那么精于理财。他说了这一句话:“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变得富有一些,只是我们中一些人的这些愿望更为强烈,而有些人假装自己满足于现在的生活。”事实上 , 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更成功,更幸福,也想拥有更多的钱。可他们中的很多人却不知道如何去挣到更多钱的方法,所以我建议小朋友们和一些成人朋友也来读读这本书吧!
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同学们,你们可不要有不正当的挣钱方法啊。如果通过不正常的渠道得到了钱,你既体验不了挣钱的辛苦,也体会不到花钱的乐趣。只有通过自己努力劳动挣到的钱,花起来才理直气壮、心安理得呀,因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嘛。
我更同意《小狗钱钱》的作者所说的这句话:“只有把钱用到有意义的事情上才能真正体现出钱的价值。”我想,我今后花钱时会更理智,少把钱花到娱乐、买零食的消费上,多把钱花在读书、学习方面,再把自己的一部分零用钱捐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他们过得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