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
钱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钱是福,也是灾,关键是我们如何去理财,钱的奥秘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去探索,我们要合理的利用它,才能让钱为我们服务。但是要获得它也需要智慧,文中小女孩通过小狗钱钱的指导和各位朋友的有力帮助,最终改变了家庭为钱发愁的命运。钱要为我们谋取利益,美化我们的生活,我们不能挥金如土,也不太节俭,花钱要注意分寸,文中的吉亚创造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不仅学会了如何理财,还帮助父母们解决了财务危机,每年还能获得百分之十二的利息,她让自己的家庭从金钱的监狱里走了出来,获得了财务自由。钱不是万能的,但我们要在他有限的能力中发挥出他最大的价值。
这本书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理财,无论大人还是小孩,这本书一定对他们有价值,书中的小女孩的确值得人们去学习,她拥有自信、勇气、能力,这就是他成功的原因,不过,一个好汉三个帮,这是一个硬道理,钱钱像他的老师一样,引领他在理财的地域里探索发现。金先生给予他们家人理财的经验和真正的钱财,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她的表哥给予他了一些方法,还有更多朋友在暗地里默默的支持他,力挺她,也就是因为有了大家给予的正能量,她才获得了钱的超能量,她写的梦想日记,做的梦想存钱罐,这些都是她梦想的起源。也是她在理财梦想道路上一个成功因素。
人们总是说没有了钱财就没有了一切,但是这个小女孩让家庭经过了资金的转折点,她让自己的家庭由为钱的事情愁眉苦脸,到还清债务,这就是理财的成功。从她的身上我们要多多的学习。简单,通俗,易懂,用孩子的语气叙述,成为了这本书的亮点,不过小狗钱钱教导吉亚的同时,也让读者学到了许多,只要我们也按照它的指点去努力,有朝一日,必将成为一位理财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