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这本书,我受益非浅,它教会了我怎样分配钱,怎样赚钱,怎样……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这样一句话:“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并不是你有没有好的点子,也不是你有多么聪明,而是你的自信程度。”而且这本书,还让我认识了成功日记,《能下金蛋的鹅》的故事,里面有很多会挣钱的人,如塞尔、金先生、达瑞、吉娅等。
富有的金先生的挣钱之道是:“每当获得一笔钱时,要这样分配钱,每个月除去生活费后,剩下的50%存入银行,40%存入梦想存储罐,10%用来当零花钱。”而且,他和他的员工们每天都要写成功日记。
会挣钱的达瑞的挣钱之道是:他总是把精力集中在他知道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所以他成功了。比如:他帮助人们把报纸塞到房门底下;他为顾客将垃圾运到垃圾桶;他帮助别人负责喂可爱的宠物;他为别人看着没有人在家的房子、给植物浇浇花等等。因此,他从中获得利润,每当这些活干不完的时候,他还会找一些人当自己的员工,每个月会给一些“工资”,这真是一举两得呀!
会说话的小狗钱钱把以前的主人金先生的挣钱的教训都告诉了吉娅,吉娅依据金先生的经验,来创造了自己的挣钱之道:“当遇到困难而犹豫时,就看看自己的成功日记,这样就会胆子大。”她还吸取了表哥马塞尔的教训,自己再补充一些,注意一些,她似乎凝聚了所有会挣钱的精华呀!这一点,多亏了她的爱狗——可爱而聪明的钱钱。
和网络一样,钱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给人带来好运的同时,也会给人带来杀身之祸。要想带来好运,就请快来看《小狗钱钱》吧,相信你一定会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