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娅是一个有梦想的12岁女孩。她的父母因为买了一套带花园的房子而付不起房贷。而这时,一只名叫钱钱的小狗走进了他们的家庭。后来吉娅发现钱钱竟然会说话!而且是理财高手。它使吉娅对“理财”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钱钱原先的主人——金先生告诉了吉娅的父母怎样合理运用钱的方法,使他们脱离了紧张的贷款生活。最后,吉娅和金先生合伙开了一家帮助孩子们投资的公司,也使吉娅的愿望实现了。
这是一本轻松享有成功与富裕的书,也是一本成人与儿童都爱读的童话,此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吉娅的小姑娘和他可爱的小狗—钱钱,他们之间发生了一段简单而童话般的奇妙理财故事,从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到渐渐地了解并掌握了富裕的规律。一切从一本成功日记、一个梦想储蓄罐开始……而这样的故事正如此轻松的、不断的在我们身边发生着,只要你认为我们的生活可以也必须变得更美好。事实上, 我们大家的理财也未必只是沉重和艰苦;理财也如童话般有趣,如童话般简单,甚至你热爱的其他任何事业。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不懂得理财。我每个月都有几十块的零用钱,但一拿到钱我就会花掉。一点也不做长久打算,以至于到月底手里就分文没有。虽然这本书里的一些事我不能做,但是我从中受到了启发,开始管理自己的“小金库”了。但这只是第一步,我要向吉娅学习,做一个理财的小能手!
在这本书里我学会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们儿童也应该学会理财,不要老把自己年龄还小,当作理由和借口。只要你诚实、自信、放松、快乐并乐于学习。而你也将在你童话般的理财与生活中发现自己的平凡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