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
假期里,我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我从中受益无穷。下面,我要将我阅读的感受记录于此。
一。任何东西不是想买就可以买。比如说吉娅,如果她买了书中开头所说的那张唱片的话,那在一个月里,零花钱用完了,就会一系列的麻烦,比如订杂志,要买特价商品但是没有钱了,向朋友借的钱要归还了等等。所以,不是想买的就可以买,而是要考虑是否必需。
二。现在不买但不代表以后不买。如果一个人有能力,就可以赚到钱,上面所说的问题就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更幸福,更成功,也想拥有更多的钱。正如书上前言上说的,富裕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假如我们有足够的钱,我们就能生活得更有尊严,也能更好地为自己和他人服务。
三。量力而行。钱钱对吉娅说过:你的支出会随着你的收入而增长。所以吉娅如果有100马克就花掉100马克,有200马克就花掉200马克,那么她没有办法养她的金鹅了,也没法实现她的梦想,所以在消费的时候要量力而行。
这就是我阅读之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