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本书教会了我们,应该怎样整理、怎样合适的规划安排自己的财产,怎样更好的去用钱、花钱和存钱。
这本理财读物是由博多?舍费尔著写的,书中主要讲述了小女孩吉娅和一只会讲话的小狗钱钱。小女孩收养了一只受伤的小狗,同时,吉娅遇上了一位理财大师,刚开始她并不知道小狗钱钱就是理财大师。这只小狗带给吉娅全家的财富,让他们的生活没有关于财产的忧伤。在钱钱的监督下,吉娅制定了自己的梦想,做出了梦想存钱罐,还用照片积出了一本《梦想相册》,整理出了一本《成功日记》。吉娅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渐渐的,她攒出了1万元钱,帮助爸爸妈妈还债!
《小狗钱钱》教会了我们挣钱的好方法,它的基本原理就是会计划。钱钱教会我们,收或挣到的钱一定要这样分配:百分之50存起来,百分之40存进梦想存钱罐,百分之10当零用钱花。因为吉娅每天坚持不懈的完成自己的成功日记,梦想相册,梦想存钱罐等,所以她的财富越来越大,越来越多。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梦想像一片幻岛,而计划就是通往幻岛的方舟;梦想似一座高山,而计划是通向顶峰的道路;梦想是智慧的大门,而计划就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我们实现梦想要有计划,要督促自己,约束自己完成每天的任务。我今后在自己的生活中,要为了梦想而付出汗水,心血与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