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开始读新一本课外书——《安徒生童话》,第一个故事是“丑小鸭”,我读完以后写了读书笔记,我这学期的读书笔记已经78篇了,妈妈说学期结束的时候要给我做一个《读书笔记文集》!“丑小鸭”的故事读完以后,我有以下感想:
美丽的春天终于来到,被排斥的孤独、不被理解的痛苦都在这百灵鸟歌唱的季节里烟消云散。丑小鸭能变成白天鹅,能克服重重困境,除了她有自己的梦想外,更重要的是她一路坚持着,坚信她自己一定成功的梦想。一篇寓意很深的童话,所折射出来的不仅是结局的美好,更是暗示人生应该面对各种困难,无论我们是什么样子,都不要气馁。因为我们都是自己的白天鹅。
我们以后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要像丑小鸭一样坚持不懈,这样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