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
《丑小鸭》是安徒生童话之一。故事是说丑小鸭生下来很丑到它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的过程。
从前,一只母鸭生下了一只小鸭。这只小鸭长得很丑,经常被它的兄弟姐妹瞧不起。丑小鸭因为长得很丑才起名为丑小鸭。丑小鸭的丑连它的主人也冷落它,不给食物给它吃,它就到处流浪找食吃。它走啊走,走到了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就收养了它。它在这户人家吃得香、住得舒服,日子过得很幸福。
有一天,它醒来后变成了白天鹅,连它自己都不知道。中午它到河里游泳才发现变成了小天鹅。它就张开翅膀,飞向蓝天。
读了《丑小鸭》的故事后,感到人不仅外表要美丽,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纯洁。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一切源于它心中的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想成为展翅高飞的天鹅,只要你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就会成功。
丑小鸭
一天,鸭妈妈在草地上孵蛋,蛋壳裂开了,一只只小鸭子吃蛋壳里钻出来,连最后一个蛋也裂开了,爬出来却是一只黑色的小鸭子,其它小鸭子笑它,你长得怎么这么难看呀!黑色的小鸭子跑到河边,连猎狗都不想吃它。
最后,它又到河边看自己的影子,却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它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