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潘舒娴
这学期,老师推荐我们看任溶溶爷爷写的《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被封面上的两个小男孩的图片给吸引住了。我想着两个搞笑的小男孩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没头脑”和“不高兴”吧!
接着,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看了起来。书中写了一个说他却又恨聪明,说他聪明他又是一个什么事情都记不住的人,那就是“没头脑”。说起“不高兴”,他可是个很有趣的人,别人喜欢这么做他就偏喜欢那么做。可想而知,当这么有趣的两个人遇上一个搞笑的仙人会发生多么精彩的故事呀!
翻了一页又一页,看看他们,再看看自己,有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书中他们的影子。平时老师叫我们带东西来学校,我总是忘记,还要麻烦妈妈一趟一趟地来回送;妈妈总是苦口婆心地教育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而我却不听,甚至还唱反调。看了这本书以后,我彻头彻尾地明白了自己以前是多么的不懂事,不过从今以后我一定会改正的!
任溶溶爷爷的这本书带给我许多知识,陪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好长一段时间,我对这本书都爱不释手!
《没头脑和不高兴》悦读感言 杨胡臣
这本书里主要是讲有两个小朋友,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不高兴”。“没头脑”每天丢三落四。“不高兴”老是不高兴不高兴的。于是他们找仙人帮他们现实了他们的愿望,暂时把他俩变成了大人。“没头脑”成了一名工程师,“不高兴”当了一 名演员。可是他们没有从小养成好习惯,所以“没头脑”设计了一座没有电梯的三百层高的少年宫,小朋友们去少年宫看戏还要带着干粮一层层地爬楼梯,爬半个月才能到。“不高兴”演武松打老虎,应该是武松把老虎打死了,可是“不高兴”演的老虎却把武松给累坏了,大家都求“不高兴”让他装死,可是“不高兴”就是说不高兴不高兴。通过这次教训,两个人决心改正自己的缺点,“没头脑”和“不高兴”又去找仙人,求仙人把他们变回原来的样子,仙人答应了,把他们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于是“没头脑”和“不高兴”都从小养成了好习惯。
读完后,我觉得“没头脑”应该每天作好自己学习的规划,把自己的东西放到该放的地方,东西在使用前和使用后都应该认真检查一下,这样就不会丢三落四了;“不高兴”每天都说不高兴不高兴,他应该和大家一起玩,即使玩的东西不一样,也可以今天玩这个,明天玩那个,而不必因为不能玩自己喜欢的就不出门。
我觉得大家应该每天开开心心的,不要丢三落四的,从小养成好习惯,作个好好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