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了本书,叫《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的作者是任溶溶。这个作者已经80岁了,我都叫他爷爷了。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没头脑的小孩和一个叫不高兴的小孩,任爷爷有个邻居叫没头脑,因为他记什么都打折扣,缺点零头。
有一次,他去任爷爷家玩,玩了半天,回家了,爷爷把门刚关上,门外有人在敲门。原来是没头脑,来找书包,找到了走了,一会儿又敲,又来取帽子,没头脑就这样丢三拉四的总丢东西。他过十二岁生日当天,爷爷捧了一大包东西给他,那些全都是他的。一天晚上,没头脑坐下做功课,练习本不见了,最后,没头脑把本子放到口袋了。,现在书桌上非常乱,课本也没了。妈妈回来了,说他几句,他功课也不做了,开始睡觉了,这时不高兴跑来了,对他说碰到神仙了。神仙把俩人变成大人了。还说他一个月就上天了。
没头脑成了建筑工程师,建了三百层高的少年宫,却忘记安装电梯,小朋友们步行走到二百二十五楼看节目,第一场节目<<武松打虎>>,不高兴演的是老虎,可打了五六天,还没把老虎打死,这时没头脑把他拖下台,骑上楼梯把手直滑下去,一天就滑到楼下了。来到神仙那里,一个月已到了,神仙正准备上天呢,仙人又把他们变成原来的样子,原来这是个梦,后来他们两个都改掉了自已的坏习惯。我们不能学不高兴和没头脑,不能马马虎虎的,要从小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不要急,不要不高兴,如果学校比赛跑步,你如果不高兴,就没有胜利的信心,没心跑。所以大家要开心起来。而且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从他们身上也像看到了自己一样,书桌上扔的到处都是书,地上掉的笔,纸。
上学走了又回家敲门,书没带齐,红领巾忘拿了……做数学题太马虎了,数不胜数。我今后一定改掉坏习惯,可不能像他们一样马虎,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再也不丢三拉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