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黄嘉怡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幽默儿童故事《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是一本书很有意义的书,内容很好笑,也让我很受启发。
书中有两个小主人公,一个是“没头脑”,一个是“不高兴”。没头脑做事总是马马虎虎、丢三落四,所以人家都叫他没头脑。另一个是他的同学“不高兴”,不高兴有个怪脾气,他总是说的三个字就是“不高兴”,不愿意和别人协调配合。长大后,“没头脑”当上了工程师,设计了一座1000层的大厦,图纸上只画了999层,还忘了做电梯,到了999层楼去看戏,得背上干粮、被子,上下一次要走一个月。“不高兴”当了演员,他演“武松打虎”中的老虎,不高兴被武松打死,变成了老虎打武松。
对照自己,我平时有时也会丢三落四的现象:有好几次忘记带红领巾了,考试的时候因漏加标点符号被老师扣分。以后我一定要加以改正。我们不能学习书中的没头脑和不高兴,做事不能马虎,做作业的时候要认真仔细,做完作业后一定要检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能做的事情就要高高兴兴去做,不要总是说“不”,那样让别人不高兴,也让自己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