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李雨桐
在寒假里我读了很多书,其中有一本书让我记忆深刻,书名叫《没头脑和不高兴》。
故事中的没头脑总是丢三落四的,不高兴每天总是哭丧着脸,他们总觉得长大以后这些缺点就会没有了。一天有一个神仙把他们变大了,变大以后没头脑成了建筑师,他建造的一座三百层高的少年宫,马马虎虎的竟然把电梯给忽略了。不高兴成了戏曲演员,有一天不高兴要在少年宫第二百二十五层表演,上下一次最少要好几天,不高兴表演的是戏曲《武松打虎》,可是他想演武松不想当老虎。演出开始了武松打了半天老虎,可是老虎就是不死,因为不高兴又在生气了。他们两个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很严重,又让神仙把他们便会原来的样子,并且改掉了各自身上的缺点。
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做事情不能像没头脑一样粗心大意;也不能像不高兴一样一意孤行。同时我也意识到我自己也有粗心大意的毛病,我下决心一定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