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张钱德隆
《没头脑和不高兴》是老师推荐的书,里面主要讲的是一个叫没头脑的小朋友,从小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不高兴遇到什么事情总是不高兴。他们的妈妈总是说:”这样大了可怎么得了啊?“可是他两个就是不改自己的坏毛病,并且说:”长大了做大事情我们就不会这样了。“还有一个叫不高兴的小朋友,别人高兴的时候他总是说”不高兴,不高兴“ 他们后来遇见了仙人,他们让仙人把他们变成了大人,想干一件大事情证明给别人看。
仙人答应他们让他们做1个月的大人。没头脑决定自己设计图纸造一座三百多层的少年宫,结果设计图纸的时候把电梯给忘记了,这下麻烦可就大了,给小朋友和他自己造成了极大的不方便,没头脑后悔的不得了。
不高兴呢在这个少年宫里演老虎,武松打老虎该老虎倒下装死了,可他就是不倒下,口里还一直喊着:”不高兴,不高兴“,打了半个月还在打,小朋友们都在喊:”老虎,快倒下吧,再打下去妈妈该坐直升飞机来找我们了,再打下去我们就赶不回家了。你说可笑不?正在这时梦醒了,没头脑吓了一身汗,原来小时候养成了坏毛病是很危险的。他决定以后干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多动脑子。不高兴也决定开开心心地和身边的人相处。
这个故事既生动有趣,又包含着很深刻的道理。读完这本书,我有很深的感触,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觉得有毛病就要改,小毛病不改长大了会变成大毛病。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如果马马虎虎、丢三落四,只顾自己高兴,永远不会成功。我们要从小养成好习惯,让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的事越来越少,成为让自己喜欢的人,让大家喜欢的人。小朋友,你说对不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