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300字读书心得
同学们,你们读过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编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吗?如果没有看过,那就请你赶快翻开这本书,认认真真地看一看。我相信当你读完这本书以后,一定会被书中的小女孩的遭遇感动的。
书中描写了在大年三十的夜晚,天又黑又冷,还下着鹅毛大雪。一个小女孩光着被冻得红一块、紫一块的小脚丫在路上走着。在这大年夜里,她不在家过年,出来干什么呢?原来她爸爸是个负工伤,被资本家辞退了职业。她家连吃饭的钱都没有,更别提过年了。为了挣钱买面包,小女孩不得不在大雪纷飞的大年夜里去卖火柴……
当我看到这里时,我思绪万千。想到在那吃人的资本主义的世界里,穷人过着痛苦的生活,就连一个小女孩也不能幸免。假如他生长在新中国,她的父亲是负工伤,社会上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根本用不着小女孩去挣钱养家,她的家庭会得到社会上的妥善安排。她虽然已经失去了祖母,但我们身边的很多奶奶都会给她温暖。假如她生长在我们身边,天冷时,我一定会让妈妈给她买暖和的棉毛衣、毛线衣,让她晚上和我们全家人在客厅里的电视机旁开开心心地看电视。在节假日里,我会请她到我家玩,不让她单独一人流浪在大街上,还会陪她走遍祖国的各个景点,让她欣赏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不在过那中痛不欲绝的生活我无比憎恨那黑暗的资本主义社会,真想把小女孩带到没有痛苦的地方,让她不在受别人的欺侮,让她和我们一块幸福的生活。我相信,不仅我读《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以后会同情她,而且全世界的人读了都会同情她,都会向她伸出热情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