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300字读书心得
我曾经读过一篇很着名的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这几天,我又重读了几遍,也对这篇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小女孩第一次划亮火柴看到的幻象是火炉,第二次是烧鹅,第三次是圣诞树,最后一次看到了她那在天国慈祥的奶奶。为什么小女孩看到了这些幻象?因为她需要这些。火炉代表着温暖,烧鹅代表食物,圣诞树代表快乐,而小女孩的奶奶代表着爱。她正处着这样的环境:寒冷、饥饿、悲伤、孤独,然而,那些幻象只能在她的幻觉里得到。
最后,小女孩和奶奶在光明和幸福快乐中向天堂走去,她,已经冻死了。当圣诞节的阳光照耀着她时,她早就在美好的幻梦中被冻死了。
读了这篇童话故事,我情不自禁地感受到了穷苦人家的悲惨,也对小女孩非常同情。同时,也对那些富人家的浪费深感不满。现在的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应该要学会经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