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300字读书心得
一口气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啊!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一个可怜的小女孩,一个比我还小的小女孩,她充满了神奇的幻想,她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一个美丽的童年,她应该去上学,去跟小伙伴们做游戏,她应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然而,她什么也没有,那个有圣诞树的国家不给她这一切,她只能拥有饥饿、寒冷、痛苦和不幸。
我,一个中国的小男生,我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每天早晨我会像小鸟一样,蹦蹦跳跳地去上学,在校园我可以享受老师的关爱和学校生活的温暖。比起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卖火柴的小女孩啊,我多么想知道你的名字,可是你已经不在了,远离我们而去了。或许,在你们的国家里,还有无数个像你一样大小的孩子,也在遭受着不幸。我真希望他们能来到我们中国,与我们共同享受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