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300字读书心得
小的时候,我经常听别人说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圣诞节里被饿死了,直到我真正读懂了这本书,我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本书讲的是一位小女孩,家里很穷很穷,在圣诞节的前一天被父亲逼着去卖火柴。小女孩走到一家房子的下面,突然从天而降一个肥鸡腿,原来是二楼的人们在欢庆圣诞节的前一天,楼上的人载歌载舞,而楼下的小女孩而悲痛欲绝,因为妈妈在世前穿的鞋子一只被车子撞飞了,另一个被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拿走了,小女孩现在在冰冷的地上,两只小脚被冻的发抖。但小女孩却没有向任何人乞讨,而是用几根小小的火柴给别人卖,但是一根都没有卖出去,而且人家理都不理,但小女孩没有放弃,还是在那里卖,但还是一根都没有卖出去,小女孩很想回家,但又怕父亲因为她没有卖出去一个火柴而挣不到铜板还打她,更何况家里也很冷。所以无助的她只好站在冰冷的雪地上,“呼”,她擦亮了一根火柴,全身快要冻僵的她忽然有了点暖气,这使她不禁又擦亮了几根火柴,突然,眼前出现一个个肥大的鸡腿向她走来,还有叉子、勺子......许多好吃的,正想象在那美好的东西时,北风一吹,“呼!”一股风把火彩吹散了,但小女孩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刚才的东西,不禁把所有的火柴全擦亮了。顿时,自己感觉暖和极了,前面一片光明,外祖母向她缓缓地走来,抱起了她,对她讲起了另一个世界的美好与光明,慢慢地,她们一齐飞向天空,朝着遥远的天空飞去了......到圣诞节的那一天,有人发现她已经死了,而且死在一个角落里,并且挂着甜甜的微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们,现在的幸福是先辈们用汗水浇灌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