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的女儿》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海的女儿》,这篇文章主要讲:
海王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儿小人鱼。小人鱼爱上了人间的王子,为了追求幸福的爱情,不惜忍去巨大痛苦,脱去鱼形,换来人形。但王子最后却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巫婆告诉小人鱼,只要杀死王子,并使王子的血流在自己的腿上,小人鱼就会回到海里,重新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她却投入海中,化为泡沫。
生命是一种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东西。用一座金山,换取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人愿意做这个买卖吗?我想是没有的。用一座金山,换永远踩在刀山上那样的痛楚,有人愿意吗?至少我不愿意,因为失去了生命,我们将无法享受童年的快乐和美好的人生,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宝贵的生命!
读海的女儿有感 方晖淳
我看了这样一个这样感人的童话故事——海的女儿。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海,海里有一条漂亮的人鱼。她的皮肤光滑娇嫩得像一片玫瑰花瓣,她的眼睛蓝得像最深的海水,但她和其她鱼一样,没有脚,身躯的最后一截是鱼的尾巴。
她的祖母说:“只要到了十五岁就可以到海上面去玩了,可是这条人鱼离十五岁还有五岁,她的等啊等,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于是她迫不及待的又到了海面上,
晚上,小人鱼一直游到舷窗前,她透过洁净得像镜子一样的窗子向里望去,她看到了里面有去多打扮得很漂亮的人,她看到了一名十六岁左右的王子,他有着一双黑眼睛,像宝石一样明亮。
她一直在看着那个年轻帅气的王子,过了一会,海水响起了轰轰隆隆的声音,远处响起了雷声,天气变得十分可怕。过了一会,这名王子从船上掉了下了,于是人鱼不顾一切的游了过去,救了这位王子。
过了一会,小人鱼把王子扶到了沙滩上,然后又到了海里。等王子醒来之后,只见一位公主在眼前,这是王子以为是公主救了她,于是进行了婚礼。
这时小人鱼找女巫把小人鱼的尾巴变成一双美丽的腿,但是如果王子和另外一个人结婚的第二天,你的心便会破碎,你就会成为海上的泡沫。于是小人鱼答应了,女巫把小人鱼的尾巴变成了一双美丽的腿。可是时间越来越长,王子喜欢上了公主,而小人鱼却变成了海上的泡沫。
美丽、善良的小人鱼中充满了对王子的爱,她宁愿自己去死,也不愿意王子伤心,这让我知道,为了自己喜欢的人,不是去争取,也不是付出,而是帮助他,让他开心,快乐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