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的女儿》有感
上学期放寒假的那段时间,我读了《海的女儿》这本童话书。
书里面最小的小人鱼真可怜,她为了变成人类和王了在一起,喝了海底巫婆的药,变成了人类。可是她从此不会说话,而且每走一步就好像走在刀尖上一样疼。
后来,她的姐姐们把她的头发剪下来给了巫婆,巫婆给了他们一把刀。让小人鱼杀了那个王子,当他的血流到她的的脚上的时候,他的下身就会再变成鱼尾,小人鱼就能够再回到海底生活。
可是,小人鱼太善良了,她不舍得杀王子。后来她变成了泡沫,再后来,小人鱼发现她变成了天使,由好几个小天使带领着升入了天堂。
读《海的女儿》有感  鞠燃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集中《海的女儿》的故事。
故事讲得是有一个非常 善良的小人鱼爱上了英俊 的王子。为了王子,把自己的美丽鱼尾变成了人脚,但王子却要娶人间的女子为妻,女巫说把刀子插到王子的心脏,让鲜血流到小人鱼的脚上她就能变回原型回到大海中自由生活。但小人鱼太爱王子了,为了王子的幸福,她跳进了大海,化为了白沫!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小人鱼非常的勇敢和善良。 她非常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却为了深爱的王子牺牲了自己。
但我也想对小人鱼说:“不是什么事情想一想就能实现的,必须通过努力才能获得。就算是得不到也要勇敢的生活下去!”
读《海的女儿》有感 毕玉琳
在很遥远的地方的海里,水是那么蓝,就像美丽的矢车菊一般;又是那么明亮,就像是最洁净的玻璃;它它又是那么深,多多长的锚链都够不到底,得有好多座教堂顶的钟楼摞起来才能从海底达到水面……在美丽的背景下,美丽的故事也诞生了
小人鱼用她的声音换来了一双脚,上岸找到了王子。她太爱他了,用三百年的生命换取了陆地上的生活,而且,如果三天内王子没有娶她做新娘,她就会在第三天的第一抹阳光出现之时化为海上的泡沫。可王子却认为是他在海边遇见的那位女孩救了他,要娶她为妻。小人鱼不顾姐姐们的劝说,毅然陪伴王子度过了三天时光,然后化作海面上最美丽晶莹的泡沫……
每一次读《海的女儿》,我都会为纯洁、可爱、活泼、善良而又执守爱情的小人鱼,留下晶莹的泪珠。我常常在想,倘若,王子知道是小人鱼救了他,倘若,王子在太阳出来前对小人鱼说:“我爱你。”,那么,小人鱼会不会……我想,小人鱼一定不会勉强王子爱上她,也一定不会产生一丝要对王子的新娘报复的想法。因为她的善良为她对真实的爱情世界的向往……小人鱼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她的纯洁,因海洋深处的家,不会忘记王子和她美丽的新娘,不会忘记慈祥和蔼的老祖母、姐姐、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