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三国演义》。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魏国、蜀国、吴国争夺天下。魏国的首领是曹操,蜀国的首领是刘备,吴国的首领是孙权。
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刘备耳大,双手过膝,家里贫穷,靠砍柴为生,武器是雌雄双股剑。关羽红枣脸,长胡子,武器是青龙偃月刀。张飞黑脸,大胡子,靠杀猪、买酒为生,武器是丈八蛇矛。
我最喜欢蜀国名将赵云赵子龙。他使用一把长枪,武功高强、非常忠诚。在“长坂坡之战”显示出了他的威武。他单枪匹马杀了好多曹兵。曹操见乱兵中有一名虎将,就问:“你是谁?”赵云道:“我乃常山赵子龙!”曹操便想收服他,命令手下不许放冷箭伤害他,赵云趁机把曹操杀了个大败,救出了刘备的二夫人和阿斗。
这本书很好看,建议大家看一看。
读《三国演义》有感 王慧琳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讲的是东汉末年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结拜为兄弟他三人就去为国家效命了。到最后晋国将王睿攻破东吴都城,吴国最后一位皇帝孙皓投降了晋国。从此,三国灭亡,晋朝开始了。
在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聪明博学的诸葛亮,他用兵如神。这里最好的故事就是草船借箭。周瑜想找借口害他,而诸葛亮说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这当时没有造箭的条件下,却要他造出十万支箭,如果完不成就要严惩。但诸葛亮却胸有成竹地凭他的知识,在三天内向曹操“借”了十万只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在生活中,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会退缩,而这里诸葛亮他自己的智慧不但向曹操借了十万支箭,还让周瑜又惊又恨。而我不动脑,有时我不会的题,就问妈妈,一点也不想想这道题怎么做。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动动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