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三国演义读后感300字以上
我最喜欢的故事,莫过于《三国演义》了。暑假期间,我再一次阅读了宁波出版社出版的《三国演义》。
诸葛亮是这本书中我最佩服的一个人,他的智慧无人能及,他胸有成竹的气质总能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温酒斩华雄,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许许多多经典的故事都出自《三国演义》。
三国是指曹操,刘备,孙权各自占领自己的地盘,互相征战对抗,这段历史中的勇不可挡的大将不计其数,聪慧绝顶的智者更是数不胜数。虽然爸爸说我现在还不能透彻的读懂这本书,但是仍挡不住我喜欢它。我想,等我长大了读这本《三国演义》,也许就能真正领悟吧,不管怎么说,喜欢就是喜欢,跟年龄没有关系。
情与义——读三国演义有感
趁着寒假的空档,我读完了《三国演义》,心中多了几分感悟。
《三国演义》这本书,用半神话,半现实的方法,记叙了三国时期,黄军起义,三国立鼎,最后到魏国统一天下的过程。对人物的刻画很是传神。这本书不但为我们叙述了历史,更教会了我们一些做人的道理。关云长教会我们要重情重义;诸葛亮带我们见识了智慧的力量;张飞教会我们要勇往直前……
其中,我最为之敬佩的,莫过于诸葛亮了,他足智多谋。先是草船借箭,气了曹操,还得到了箭。接着又联合起庞统,来了个火烧赤壁,大长士气。再三气周瑜,让周瑜临死前仰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英年早逝。诸葛亮最后又收收放放,七擒孟获,彻底征服了南蛮各个部落。
除此之外,他还十分的忠心耿耿,刘备病故,他辅佐后主刘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次次打仗都是亲自带兵,或是参与计划的一部分。他还能看透人心,他早就知道魏延会背叛,只是因为舍不得他的武力才留下他的,他临死时交给了姜伯约一个锦囊,里面写着方法,还道破了司马懿的计谋,看透了他的心思。
诸葛亮的种种,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