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一本让我们受益深浅的书。我一看到它就迷上了它。《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最受欢迎、最有气势的历史小说,集政治、军事、外交、心理、文学、历史的精华于一体,被称为天下“第一奇书”。
《三国演义》中人物众多:有为人仁厚、深得民心的刘备;有诡计多端、凶残奸诈的曹操;有谋士众多、根基深厚的孙权;有足智多谋、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心胸狭窄、文武双全的周瑜等等。
这本书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诸葛亮!刘备三顾茅庐请来了他,在其他武将都不看好他的情况下就来了个 火烧新野,让人信服!之后不负众望在东吴舌战群儒,最终促成孙刘联盟,与周瑜对计:巧借十万支箭;用借东风,火烧赤壁;还让周瑜赔了夫人有折兵;最后气死周瑜,使周瑜对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等等一些让你我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故事。
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要努力学好每一科知识并认真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学习好科学知识并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加以运用,用我们学好知识运用到我们的社会之中,懂得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