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400]
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各具其态,读过这本书之后我大开眼界。三国演义刻画了近2OO个人物形象。
我最敬佩的要数诸葛亮了,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谋。他火烧新野,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巧摆八阵图,七擒七放孟获,空城计,以木偶退司马懿,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他的聪明就是让我学习的最好榜样!
再说关羽,—个红脸,大胡子飘在胸前的大将军,也是五虎大将之首。他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又在华容道义放了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我认为关羽虽降了敌,但最后还是回来了,真是—种难得可贵的忠。
曹操在三国演义中被称为奸雄,而且我对他的感觉也不好,虽然说他是—个人才,非常聪明,而且善于打仗,但他有谋权篡位之心。虽然当时刘备正是他的瓮中之鳖,不过他说刘备与他是并世英雄,而且没有杀刘备。这使我感觉到了曹操并不是很坏,毕竟他还很大度。但是周瑜目光短浅,气量狭小。这也与曹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眼中只有诸葛亮,与诸葛亮誓不两立。他想只要把诸葛亮杀了,东吴的天下就太平了。
我特别爱看三国演义这本书,看完之后还想看,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读《三国演义》有感 魏章正
前些天,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它是罗贯中写的,它产生于元初明末,述说了一段辉煌的时期——三国时期。
《三国演义》描写了从汉灵帝到晋武帝之间共一百多年的历史,用有力的笔生动的描绘出蜀、魏、吴三国互相征战争雄兴衰存亡的历史过程。故事中有忠勇义气的、自信傲慢的关羽、张飞、有聪明绝顶、无所不能的诸葛亮、仁厚的刘备、英勇的赵云以及狡诈的曹操······这本书有一个总体观念,就是“拥刘抗曹”。
为什么会“拥刘抗曹”呢?读完全书,我明白了罗贯中先生之所以以蜀汉刘备为正统,是因为刘备出生贫贱,却有使汉室江山复兴之力图,终成正果,当选帝王后刘备坚持以仁为本,安定民心,把国家管理得井井有条。但不论刘备还是曹操都有一个共同的之处——注重人才,著名的刘张关“三顾茅庐”,曹操赤脚迎许攸······都足以说明,在曹操身边,谋士成形,猛将如云,但只要有一技之长,不论出身,不计恩仇,都能重用。这在当时包括现在都是难免可贵。所以男女老少无不喜欢这本书、流传极广,我也不例外。
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一方面是故事情节,最重要的一方面:我喜欢这本书给予我们的道理
我要学习诸葛亮的绝顶聪明——他巧妙地设计圈套,不费吹灰之力便把五路大军击退;学习刘备的以人为本——他攻打吴国失败后还带着人民一起逃亡;学赵云的勇猛;学习张飞、关羽的自信······
这本书给于我的道理与影响太多太多,有时间,你也可以看一看!
读《三国演义》有感 徐楷源
战火纷飞,吼声震天。在春秋战国时期,要生存靠四样东西:智慧、力量、仁义、勇气。具备了这四种品质也就具备了统一三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