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400]
今天,我和妈妈在家一起读了一本书,叫《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是历史演义小说的经典之作。
小说描写了自东汉末年至西晋统一全国这段历史时期,以曹操,刘备,孙权为首的魏,蜀,吴三个政治,军事集团之间的斗争。小说除了着力渲染官渡之战,赤壁之战等惊心动魂,刀光剑影的战争场面外,还成功地塑造一批性格鲜明,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比如:足智多谋,鞠躬尽瘁的诸葛亮,身怀雄才大略却残暴奸诈的曹操,更以突出的笔墨描画出仁厚爱贤的刘备,义薄云天的关羽,勇猛刚正的张飞,以及他们三者之间的忠义情怀。
其中,我最喜欢“草船借箭”这个故事。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周瑜要诸葛亮十天之内造成十万支箭诸葛亮并没抱怨时间太短,说三日就够了,周瑜大喜,让他立下军令状,完不成就杀了他。诸葛亮到了第三天将周瑜请上船它周围有很多船,船上插满了假的人,走到接近曹操的地方,曹操见人来了,怕对他有伤害,就叫人放箭,顿时,假人上插满了箭。周瑜见了,更坚定了杀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