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罗伯特·劳森写的《兔子坡》。这本书主要讲了新邻居要来了!这个消息让兔子坡像炸开了锅一样沸腾起来。兔子坡的居民既兴奋又不安,因为新生活就要开始了,新邻居的田园给小动物们带来了仲夏夜丰收的希望,还救了小田鼠威利,也救活了小乔治,并竖起了动物保护路牌。
我最喜欢的是小乔治,他跳过了兔子坡所有兔子都跳不过的死亡小溪,一字不差地背出了到丹布里路一路上所有的狗,还甩掉了老警犬,说明小乔治勇敢坚强,是个真正的男子汉,我想到了我自己,也要像小乔治学习。
我还喜欢新邻居,新邻居救下了落水的小田鼠,还照顾他,给他喝了牛奶,让他充满了力量。接着,救活了被卡车撞伤的小兔子乔治,并把他包扎好,直到他好为止,让他快乐地生活。这说明新邻居不仅温和而且善良,又保护动物,可以看出新邻居是个好邻居。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像小乔治一样去勇敢克服,还要保护动物,爱护同伴。
读《兔子坡》有感
我读了《兔子坡》这本书,我非常的喜欢这本书,因为这里面的故事让人觉得插上了想像的翅膀,世界都变得奇妙了起来。
这里面大概讲的是有一个叫兔子坡的地方。你听“兔子坡”这个名字好听不?这里住着很多很多可爱又宽容的小动物,有一天,它们听说新的一户人家就要搬来了,喜讯传来,小兔子乔奇蹦蹦跳跳的往家跑去,到了家门口,小乔奇跌跌倒倒的跑入兔子洞,对妈妈说,新的一家就要搬来了!老妈既兴奋又担心,因为老妈在想新的一家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结果新搬来的一家非常好,有一次,老爹故意试一下那家人的心好不好,就故意跑到车前面,那家人猛的踩住刹车,并且走下车一同摘下帽子,向老爹问好并且道歉。
从此以后兔子坡的动物们都非常喜欢这家人,和他们一起愉快的生活着。
你看他们生活的多幸福呀!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和我的小伙伴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