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刚开始,我就迫不及待的看了《兔子坡》这本书。这本书是由美国的罗伯特。罗素写的。故事主要讲了:在一个小山坡上有一群小动物,它们在一起和睦相处地生活着,但是,住在附近的人家很不友善,它们在果园里放了许多鼠夹和毒饵,甚至还拿枪守夜,害的小动物们整天挨饿。一天,新人家搬来了,他们立起了保护小动物的路牌,小动物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书里的“男一号”——小兔子乔奇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他诚实,善良,可爱,是个乐天派,他是赛跑能手,他把正在追逐他的狗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还和红鹿比赛跑步,连红鹿都追不上他。
新人家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很爱护动物,他们救起了落水的老鼠威利,还救活了被卡车撞伤的兔子乔奇,他们慷慨大方,他们在自己的果园里辛勤耕耘,只为了小动物们能在仲夏夜后饱餐一顿,他们温和善良,愿意与小动物们和睦相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
本书告诉我们:我们要爱护小动物,人与动物之间是要以诚相待的。一味与动物为敌,只会招致动物的敌视,相反,全身心友好地接纳小动物,则会被动物全然接纳。
保护动物其实并不难,二年级的时候,曾学过一篇名叫《放小鸟》的课文,课文中的小男孩就把那只可爱的小鸟放了,保护动物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行动起来,和动物做朋友。
读《兔子坡》有感 魏宇翔
大家读过《兔子坡》这本书吗?我不仅读过,感触也挺多。
合上这本书,我心里更深信不疑,动物和人是要彼此依赖和信任对方的。随着小乔奇带来的“喜讯”:新人家就要来了!这个消息立刻便传遍整个山坡。小动物们是既兴奋又不安,就在大家满怀期盼之时,新人家来到了兔子坡,开始,小动物并不完全接受这户新人家,于是,他们并用一点‘小计谋’来考验这户新人家,但这户新人家经受住了小动物们的考验,一家人对它们的友善,对它们的一点一滴,小动物们都看在眼里:男主人开车谨慎小心,生怕撞到了小动物,还在路边立了一个保护动物的标牌,他们还救下了行动敏捷的动物界情报员威利,又求活了被卡车撞伤的乔奇,让它在仲夏丰收之前回到了家……这一点一滴的小事,都让动物们深深的感动着。
其实,人类和动物本来就是朋友,因为他们的弱小,所以我们才保护,善待它们,正因为我们相互依赖、信任,我们就应该更加替他们着想,保护它们,而不是伤害,杀害它们。人和动物也是要以诚相待的,如果我们一味和动物们为敌,那动物们也会厌烦你,讨厌你,甚至与我们敌视,那如果我们友好地与小动物们相处,一起跟他们分享的快乐、麻烦呢?我们肯定也能得到小动物们的关心,招来他们的信任,赢得它们对我们诚恳的对待和尊重。提姆马克格拉斯,他在菜园四周布置了所有的设备:篱笆、鼠夹、毒饵,可他的菜园却不断地遭到小动物们的遭袭,百思不解的他,最后只能说成运气不好,可他却不知道,如果他和小动物们和睦相处,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只要我们好好相处,和谐共生,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好!
这本书非常好看,我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