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刘老师推荐我们 暑假里,刘老师推荐我们读《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刚看几页就被书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吸引住了,我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读完了这本书。
安妮是一个孤女,年幼时父母双亡,小小的她经历了那么大的不幸和那么多的苦难,但她依然有一颗天真而浪漫的童心,善良而热情的行为感动着身边的人,生活的艰难使她更加坚强和勇敢。
安妮11岁阴差阳错地被马修和马瑞拉兄妹俩收养了,安妮的到来给这对兄妹俩带来了春天般的生机,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他们喜欢安妮,给了安妮无穷的爱,安妮渐渐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她勤奋好学,以优秀的成绩成为了艾费里奖学金得主,使得亚芬里所有人都为她骄傲。在安妮16岁那年,马修去世了,安妮和养母马瑞拉相依为命,马瑞拉为了维持生活,决定卖掉绿山墙,安妮为了保住绿山墙,放弃了上雷德蒙大学的机会,在家照料马瑞拉,这巨大的牺牲让马瑞拉既感动又幸福。
安妮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灵里,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多思考,一不会就问爸爸妈妈;妈妈给我布置一些课外作业,我的抵触情绪很大,不愿多学一些课外知识,即使完成了妈妈布置的作业,我也会跟妈妈提奖励条件的,对于爸爸妈妈的谆谆教导,我嫌他们罗嗦,甚至有时讨厌他们……这不正是因为我缺少安妮这种勤奋好学的精神吗?我是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长大的,没有吃过苦,我们小学生现阶段的任务就是学习,可我也没有把书本知识学好。安妮的意志和精神让我敬佩,我要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这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蚕蚕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兄妹马修和马瑞娜,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孤儿院送来的却是一个满头红发、天真热情,满脑子浪漫想象的女孩安妮。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下,安妮渐渐成了绿山墙的的小主人。她聪明而又勤奋,凭着努力考取了大学。但养父马修去世后,为了照顾养母,他坚决放弃了去大学的好机会。
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章节讲的是:安妮盼星星盼月亮的野餐时间快到了。可这时,马瑞娜那枚漂亮的紫水晶胸针丢了。马瑞娜怀疑是安妮动的,安妮却撒谎说是自己拿了,掉到湖里去了。后来,马瑞找到了,向安妮道了歉。安妮承认了一件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撒了谎。可以说,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这使我明白了,谎言不仅有恶意的,还有无伤大雅的善意谎言。
《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陈美茜
这本《绿山墙的安妮》是由加拿大作者“露西·蒙哥玛利所著。这本书中的精彩片段数不胜数,令人百看不厌!故事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个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小姑娘。但是安妮的遭遇却十分不幸,他自幼失去父母。当他十一岁的时候,被马修·卡斯玻特领养。小安妮的个性十分鲜明,善于幻想,而且十分热爱学习。由于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带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地从每一次的闯祸中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最终,她不但得到了领养人马修·卡斯玻特的喜爱,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敬爱和友谊。在周围人的帮助下,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
读完了这本书,我不禁联想到了自己,自己也犹如绿山墙的安妮一般,虽然小错连连,但也能从每一次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改正自己。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同时我也深深的爱上了安妮!善于幻想,这个世界就会有许多奇妙的东西。我也仿佛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另一个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真是一本好书,安妮有着与丑小鸭一样的美,爱丽丝一样的感动与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