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小兵张嘎》的故事吧!张嘎是一位十三岁的小孩,他的英雄事迹,令我们赞叹不已,让我给你们讲讲他的英雄故事吧!
张嘎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就去世了,张嘎和奶奶相依为命,可是鬼子进村却把他奶奶杀掉了,奶奶去世之后,却让张嘎成了孤儿,张嘎下定了决心一定要为奶奶报仇雪恨。张嘎小小的年纪却有如此的勇气和意志,值得令我们敬佩。当然这只是让我敬佩的其一,还有其二呢!他对待坏人时,意志坚定,绝不退缩,走进革命对里,他是那样的幽默、机灵、可爱,而做事时他又是多么的临危不惧啊!
读完《小兵张嘎》这本书之后,我被主人公那不屈不饶、热爱祖国的精神所感动,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眼前的这一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