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
《小兵张嘎》是讲述抗日战争中的一部著作。写的是小兵张嘎的奶奶去世后,张嘎参加八路军,他是一位战士、侦查员,他非常想得到一把枪。后来,他认识了黑胖(一个小男孩),立了一次功,受了伤,变的懂事了,后来真的拥有一把枪。救回了老钟叔,杀死了肥田一郎,打败鬼子。
大家想想,抗日英雄那么多,但张嘎的地位很高,他在钱云清队长带领下,杀死多员鬼子指导员,救回了八路牌子钟亮叔叔,最终满足了愿望——得到了一把枪。
故事中,张嘎有几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是张嘎明知道放炸弹会炸伤自己,但他还是勇敢的选择去做,结果炸死了十几个鬼子,自己也差点受了伤,这就是“大无畏”精神。二是爱国精神,张嘎坐在玉英的船上时,和玉英一起唱:“拿起篙来往前……”,声音传了老远,可见他的爱国精神。
学习张嘎,他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