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300字]
静静坐在桌前,我捧着老师给我的那本书,读着。时间一眨眼过去了,我几乎一口气读完了它。放下书,我心里思绪万分。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书中每一章中每一个普通的人都有高尚的品质。主人公桑桑在小学里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从一个调皮、淘气的学生,经过身边的人的教育,成了一个敢于承担、善良的人。
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一章。桑桑得了重病,爸爸到处带他求医,也没有办法。而桑桑同时得到了同学的关心,使他感到同学、亲人对他的无限关爱,也使我深深体会到。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在生活中没有的教育。我学会了善良、感谢、向别人学习。从原来不知桑桑是男是女,到和他们一起去经历事情,去感受他们的心情,有时,我还会留下伤心的泪水。
桑桑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学,他爸爸也因为认真负责当上了中学校长。我为他们高兴,也明白了“一切荣誉来自付出”。
读了《草房子》,使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道理。我应该感谢《草房子》,感谢程老师,更感谢创作者本书的曹文轩叔叔,是您创作的《草房子》让我学会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