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200字]
《草房子》是一部讲究品味的少年长篇小说。
作品讲述了桑桑六年小学生活,而从第一篇秃鹤来看可以看出桑桑的异想天开和出人意料的古怪行为,如,把自己家的碗柜给鸽子做了一个高级鸽笼;用自己家的蚊帐做了一个渔网,回家后总是被妈妈教训一番。
他在白雀一文中替蒋一轮与白雀互相送信,在其中重要的一封信时在偷看了信件之后,信不小心掉入了水里最后把它丢掉了结果耽误了一件重要的事,最后为了弥补错误,替蒋一轮与白雀之间做了许多调和。
在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中,即清楚又朦胧地发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