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叫做《草房子》。
里面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本书写的是在油麻地里的孩子们的快乐生活。桑桑,是书的主角。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有时会做出一些十分夸张的事儿。而六年的小学生活却让他没齿难忘。在这六年中,他经历了无数感人的故事:这些男女无瑕的真情,同学间天真的友情……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被同学们成为秃鹤的陆鹤,他充满无助与孤单。秃鹤是个长着一个光溜溜的脑袋的孩子,他常常坐在小溪边,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发呆,流泪。但是,他却凭着自信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谁说没头发就丑,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对尊严的执著坚守上的。
纸月是个内向、文静的女孩,她没有爹妈,只有一个慈祥的奶奶。纸月为了不让奶奶担心,就连男孩欺负她,也不告诉奶奶。只是默默哭泣。
这本书像磁石般的吸引了我,我与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喜同悲。当我看到桑桑要离开油麻地时,我哭了,为书中的主人公而哭。我想他一定是不想离开油麻地这片金色的草房子。
读了这本书,我感触很深。知道了人生无处有真情,在这《草房子》里,我真正看到了让人落泪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