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2022教师节主题作文篇
教师节,渐渐的在我的记忆中模糊。
每年好像都是从校门口买花,然后送给老师,千篇一律的行为重复,甚至初时的爱意,渐渐的变得无味。
同样又是一个教师节,唯一值得我上心的,恐怕就是下午的半天假了。
可今年又似乎不同往日,校口同样也有卖花的小贩,学生们的手中也或多或少有几朵小花,却偏偏有种莫名的情绪在心间涌动。可能是因为初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吧,我想。
课上,老师们同往日里一样讲课,只是在那平淡的背后,似乎是抑制不住的欢喜,又似乎流露出来的是一种无意。只是身上略带了一种清香。
课下,经过办公室,迎面的风中混合着不同的香气,有清淡的,有醇厚的,也有油墨的悠绵,带走了一身的风尘。心,慢慢的静了下来,忍不住停留。
放学,走进办公室,清凉的花香钻进了鼻孔,停留在心房。如春风吹过,柳条轻拂。除去一天的疲倦,清爽包围了全身。
眼前的办公桌上,真花假花,大花小花,一束一簇,各类各样。只见一个钻蓝色的束腰长颈瓶中插着两朵高低不一的白百合。花瓶周围又有粉、红的郁金香,黄康乃馨,紫金边贺卡……再加上每个人的祝福语,老师们的办公桌既简洁又不失美观和温馨,如同每位老师都被他所教的孩子们包围着。
即便这周即将过去,老师们的办公桌上仍插着一两朵小花,似是被精心照料过,依然开的清美。
这一缕缕,一丝丝的花香像孤独的孩子,贪恋着身旁的温暖,紧紧地抓住,想永不放手。
而每一阵风,又将他们的魂魄驱散一股,那异香便弥漫整个校园。
这仿佛是一个咒,让彼此间越栓越紧,却又改变不了总会离开的事实,阻碍不了快速逝去的时光,只能眼睁睁的等待那一天的到来,等到最后一个教师节,等到最后一次聚会,等到分别的那一天……